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散打动态

“六冠王”鄂美蝶真给力 夺武术散打世界杯冠军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2月24日14:01

  本报记者 李木子  世界杯三连冠、世锦赛三连冠,当今“武坛”舍我其谁!在日前刚刚结束的第五届武术散打世界杯比赛中,毕业于吉林体院的我省选手鄂美蝶轻松夺得女子52公斤级冠军,成为中国武术散打项目上的“六冠王”第一人。

  同样是小级别、同样是以灵活技巧取胜,鄂美蝶在武术散打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就像是邹市明在拳击48公斤级比赛中一样,天下无敌!

  前不久,第五届武术散打世界杯比赛在重庆结束。本次比赛共设女子7个级别、男子11个级别,本次比赛只有2009年第十届武术世锦赛各级别前四名才有资格参赛,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巴西、伊朗、菲律宾、中国澳门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63名武林高手参加。

  在全部的18个冠军中,中国队占了一半,独得9金。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正是鄂美蝶。她在最先结束的女子52公斤级决赛中2比0轻松击败土耳其选手摘金,实现三连冠。

  此外,鄂美蝶还曾于2005年、2007年和2009年连续三次包揽了世锦赛该级别的冠军。

  由于女子散打并不是奥运项目,所以对于鄂美蝶来说,世锦赛、世界杯和全运会是最重要的三个大赛。

  武术是全运会上唯一一个非奥项目比赛,在上届全运会上,鄂美蝶和队友一路杀进决赛,但是最终屈居团体亚军。对于2013年辽宁全运会,鄂美蝶已憋足了劲儿,“从现在算起,距离十二运会开幕已不足三年时间,从现在开始,我和队友将没有节假日了,只有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吉林体院和大连训练基地对我的培养和支持。”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