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新援:选择1号并无压力 想充分利用好机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24日14:07

  “我不知道。”自从来到火箭,特伦斯·威廉姆斯每场比赛前都要把这句话说上一遍,他要回答那些充满期待的人,对他能否上场的疑问。三场比赛过去了,特伦斯·威廉姆斯从伤病名单到被教练激活,就再没什么前进势头了。

  “我不担心,当不同的情况发生,我只需要积极面对,期待着打好替补,你就得好好去学,学好现在这个战术体系。”特伦斯傻笑着说。最近,他看上去和球队上下已经混熟了,训练师肖恩·雷斯普特每场赛前都会辅助着他到球场上训练,而负责训练技巧的助教特纳也指导过特伦斯的跑位。特伦斯说:“我学了一些打法,希望我能得到机会,如果没得到机会,我为队友庆祝,也是一件很高兴的事。”

  特伦斯刚刚从名单中被激活,却又赶上布鲁克斯复出,不过火箭这次把史密斯和杰弗里斯放进了伤病名单,特伦斯终于不用穿着西服坐在场边了。特伦斯的球衣也在训练中得到了展示,他的号码是1号。特伦斯说:“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一直选择1号。我去年在网队没穿上1号,是因为某些人来到了球队,但我一直钟意1号,我喜欢那个号码。”

  众所周知,火箭队的1号,有着不平凡的意义。因为麦迪就曾身着1号,似乎穿着这个号码,就意味着被寄予厚望。“是的,我之前是有点犹豫,甚至犹豫了很久,但真的谈不上压力。”特伦斯说,“你知道当年比卢普斯在选择穿回1号时,也曾有过考虑,现在我只想穿回我的号码。”

  打勇士前,特伦斯在客队更衣室里选择了一个临近门口的位置坐了下来,他的两边都是年轻球员,主力们坐在里面,坐成这样是他们自然选择的。特伦斯总是想到更衣室四处转转,和周围人搭搭话。“我喜欢在火箭队里,我想现在对我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个很好机会,所以我当然想和火箭一起走下去。“特伦斯说,“当你去了别的球队的时候,你当然会去想那支球队怎么样,现在我已经在这支球队了,我就想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

  特伦斯站在更衣室的地毯上,弯下腰做着打高尔夫球的姿势,然后瞄向康特尼·李,这两个人又一起傻笑起来。“李确实能帮上我的忙,尤其是在比赛方面。”特伦斯说,“看着教练对我的期待以及队友对我的期待,我会更加努力。我知道休斯敦是一座不错的城市,而且我还有一个上赛季的好队友,这会让我更容易地融入球队,这里氛围真的不错。”

  除了康特尼·李,特伦斯在这里还有另外一个老熟人,那就是布鲁克斯,两人都长在西雅图,从小都打橄榄球,只不过特伦斯比布鲁克斯小了两岁。但布鲁克斯的父亲曾是特伦斯的橄榄球教练,布鲁克斯儿时精湛的球技也曾经是特伦斯在橄榄球方面钦佩的人物。布鲁克斯说:“我和特伦斯很熟悉,而且我们一直关注着彼此。”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