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年轻二传进步快 小将米扬获刘晓明称赞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2月24日14:42
  本报讯 (记者李睿)“其实赛前最担心的就是米扬。她打不好,全队可能都受影响。但是这两场比赛,她打得都不错,进步很大。”刘晓明说起天津女排的年轻二传米扬,表示出了极大的肯定。

  21岁的米扬,身材不高,手也不大,在二传手中条件并不算好,而且她的性格活泼,也不是人们想象中二传文静的性格。今年,在魏秋月在国家队的日子里,天津队一直积极地锻炼她,但几次比赛下来,还是有发挥起伏大的毛病,这也是教练们最担心的。联赛开始后,魏秋月接受了手术,还是不能回到队中,米扬的担子一下子就重了。反而是不内向的性格特点让她彻底放开了手脚,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她的表现十分出色,为全队获胜立下了大功。第二局比赛的最后一个球,天津队刚刚请求了暂停回到场上,主教练要求大家接好一传,打战术。但陈丽怡的一传又有些冲网,这时米扬跳起,一个二次球得分,让上海队布置的拦网战术没有了用武之地。关键时刻敢于出手,这就是米扬最大的进步。

  说起米扬,刘晓明认为她的进步不小:“我们几个教练都认为,她比锦标赛时进步了一大块。而且现在她们年轻队员打出了自信,都有要打球的欲望,有敢去挑战强队的想法,这就比什么都好。”赢了上海队以后,米扬自己也觉得更有信心了:“现在打谁都行,打谁都不怕。”

  大赛最能锻炼队员,从以往让教练们担心的位置,到现在能与全队融为一体,米扬的进步也得到了教练和队友们的认可。她越来越稳定,也能让在术后的魏秋月放心休息。

  回到天津以后,全队还得到了一个好消息:队长魏秋月术后恢复得不错,现在生活上已经没什么问题了。说到魏秋月,刘晓明说:“米扬虽然有进步,还是跟魏秋月有不小的差距。魏秋月回来后也要先适应适应。争取1月4日主场打浙江队时能上场。”

  作者:李睿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