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足协处罚冯仁亮停赛三场 火车头申花共罚款五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24日16:16

  本报最新消息,今天上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冯仁亮“年龄门”事件作出处罚决定:冯仁亮被停赛3场,并通报批评。火车头俱乐部被罚款3万元,申花俱乐部被罚款2万元。

视频:冯仁亮改龄处罚决定 禁赛三场申花被罚2万

  亚洲杯报名发现问题

  发现冯仁亮年龄有问题是在足协向亚足联上报50人名单的时候。本届亚洲杯,亚足联特意强调,参赛的各国球员报名时除了要提供护照信息外,还要有身份证信息。结果,在核实身份证和中国足协注册信息时,工作人员发现,冯仁亮更改过年龄。

  冯仁亮提供的二代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1988年5月12日,但在足协参赛证上,冯仁亮的生日是1989年1月8日。

  年龄上造假是最近亚足联一直狠抓的事情,而虚假上报注册年龄本身也违反了中国足协的规定,要受到停赛处罚。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教练组作出让冯仁亮离队的决定。

  遭停赛3场处罚

  冯仁亮面临的处罚究竟有多重,会不会使他从此无缘国足?对此,中国足协的回答是:处罚肯定有,但不会重罚。

  中国足协这次对冯仁亮的“年龄门”应对非常积极,也没有遮遮掩掩。这两天,足管中心副主任韦迪和于洪臣双双对此表态,表示足协正在紧急处理此事。

  “目前已经基本核对完了,冯仁亮确实在年龄上有问题。我们将依据纪律委员会相关条款,也会参照亚足联规定进行处罚。”于洪臣说。而韦迪则表示:“必须严打青少年球员虚报年龄问题。在这件事上,冯仁亮此前所在的两家俱乐部负有主要责任,必须进行处罚。冯仁亮个人有错误,但主要责任可能不在他,我们会本着保护球员的原则进行处理。”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已作出对冯仁亮的处罚决定。而在亚足联层面,冯仁亮受罚的可能性不大。此前他只是在2004年U16亚少赛的预选赛上进入过国少队的大名单,但并没有入选终名单,而且那届比赛要求队员在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冯仁亮的真实年龄并不超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