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防球迷骚乱出怪招 禁止赛区大屏幕镜头回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4日16: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为了整治近来赛场球迷骚乱,篮协近日下发通知,禁止各大赛区的大屏幕在比赛中进行比赛回放。篮协认为,比赛中的镜头回放是引起球迷骚乱的重要原因之一。以下是篮协关于禁止回放比赛镜头的具体通知:

  男女篮联赛各参赛俱乐部,各赛区:

  目前,男女篮联赛中很多体育馆的大屏幕都可以播放本场比赛的电视转播画面。我们从2008-2009赛季开始,就提出了“借鉴奥运模式,比赛馆大屏幕不回放慢动作”,并作为一项工作要求列入联赛官方手册。此举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维护联赛赛场秩序,不激化矛盾。但近几个赛季,各俱乐部、赛区对此未给予重视,场馆内大屏幕回放比赛慢动的现象比较普遍。

  为加强赛区安保工作,维护联赛健康、稳定,现提出统一要求,男女篮联赛各赛区,比赛馆大屏幕在比赛中禁止播放本场比赛的慢动作回放。各俱乐部必须对此给予高度重视,由主队俱乐部负责选派(或雇佣)专人(要求懂篮球、熟悉操控设备)进行现场值班,加强对大屏幕播放慢动作的控制,一旦转播车发来慢动作回放的画面,该值班人员必须立即切换成其他画面或图片(如联赛LOGO)。也可由俱乐部与电视台沟通,转播车提供体育馆大屏幕上的转播信号中不再出现回放画面。

  本通知下发后,各相关俱乐部必须按照本通知要求,彻底解决大屏幕比赛画面回放问题。男女篮联赛从第九轮(12月31日)以后的比赛开始,如体育馆大屏幕在比赛中再出现慢动作回放的情况,主办单位在接到当场比赛技术代表、比赛监督的报告后,将对主队俱乐部给予以下处罚:第一次出现,严重警告;第二次出现,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1万元;第三次出现,不允许该体育馆大屏幕播放任何关于本场比赛的电视画面,如有违反,每场比赛核减联赛经费1万元。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