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许昱华雍容大方 典雅尊贵中体现国象魅力

许昱华获得劳伦斯奖
1/22

许昱华获得劳伦斯奖

2010年12月24日16: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006年3月27日晚11时,2006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闭幕式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举行。经过半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中国棋手许昱华过关斩将,荣登世界冠军宝座。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亲自为这位新棋后戴上了精美绝伦的后冠。

  头戴后冠首捧6万美元的奖金的叶昱华同时还创下了两项世界纪录:一是世界上第一位集世锦赛、世界杯赛及奥林匹克团体赛三项世界冠军的“大满贯”棋手。此外,许昱华还是国际象棋历史上第一位在怀孕期间夺得世界冠军的棋手。同年8月,许昱华与围棋八段棋手刘菁的爱情结晶出生,取名“突突”。

    200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揭晓,许昱华力压台球神童丁俊晖、“九球天后”潘晓婷、围棋大师常昊、罗洗河最终获得这个奖项。

    2008年5月17日,奥运圣火从温州传到绍兴,许昱华顺利完成了200米火炬接力。她开心地说:“我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这是我一生中相当难得的经验。”2008年10月,中国女队获得首届世界智运会国象25分钟快棋团体冠军,超快棋女团亚军,许昱华是队员之一。

    2008年许昱华作为主力夺得首届世界智运会女团金牌。2009年,许昱华获得国际棋联大奖赛南京站冠军,首届全国智运会女子超快棋冠军。

(责任编辑:杨诚)

     跳转至: 页 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