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谢军两度封后成国象标志 投身教育与推广

与聂卫平全面较量
6/18

与聂卫平全面较量

2010年12月24日16: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10国象女子世锦赛在土耳其结束半决赛,中国棋手侯逸凡1胜1和淘汰印度棋手科内鲁晋级,与队友阮露斐在决赛中胜利会师,为中国提前锁定了冠军。同时,这也意味着中国女子国际象棋将诞生第四位世界棋后。此前,谢军、诸宸和许昱华曾经分别获得过这一称号。

  作为首位夺得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赛(国象世锦赛的前身)桂冠的中国棋手,谢军如今早已成为了一个标志性的人物。90年代初,当国际象棋还远未达到普及程度的时候,21岁的谢军就在这项被视为世界女子国际象棋最高荣誉的比赛中夺冠。在此后的十余年中,只要说起中国的国际象棋,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谢军这个名字。而中国的国际象棋事业,也正是在谢军夺冠之后才真正的逐渐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棋迷,说她是中国国际象棋的先锋人物绝不为过。

  

(责任编辑:杨诚)

     跳转至: 页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