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10年后川将再战亚洲杯 汪嵩李建滨入围国足名单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2月25日05:42
川籍球员征战亚洲杯,还要追溯到10年之前。2000年亚洲杯在黎巴嫩举行,马明宇作为惟一一名川将参加了该届比赛,最终中国队获得第四名。此后两届亚洲杯,皆无川籍球员入选。昨日,高洪波透露了参加明年1月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国足23人名单,让四川球迷感到欣慰的是,前成足队长汪嵩与成足新星李建滨双双成功入围。

  时隔3年重回国家队

  汪嵩:忐忑心情终于放下

  上赛季中超,汪嵩在浙江绿城队有着出色的发挥,随队一同打进亚冠联赛。联赛结束后汪嵩入选了国家队,这也是他时隔3年后再度成为国脚。在国足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中,汪嵩几次替补出场都发挥出色。本周三国足和马其顿的比赛中,汪嵩获得首发机会。比赛中汪嵩的一脚吊射和一次为于汉超的精妙传球还是得到了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其实我在与马其顿的比赛中发挥得很一般,这是我在国家队首次以首发身份登场,而且是在国家队出征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我的表现也有可能影响到我的去留,因此难免有些小紧张,我觉得这场球自己只发挥了正常水平的50%-60%吧,主要是特点没发挥出来,到了国家队,是为国家荣誉而战,太担心发挥不好,反而导致动作有些发紧,但是相信有了这次的首发经验,以后我会把心态和状态调整得更好。”汪嵩说。

  谈到自己入围23人名单,汪嵩直言:“其实不管入选与否,我都非常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一度我以为我在与马其顿的比赛中发挥不好,参加不了亚洲杯呢!现在我的忐忑心情终于可以放下了,我会好好训练,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采访最后汪嵩说,“国家队刚刚经历了大运动量的训练,感觉自己的状态远不在最佳,现在距离亚洲杯首战还有两周时间,希望我能好好把握机会,调整好竞技状态,在亚洲杯上争取有好的表现。”

  “酱油男”首次入选

  李建滨:我真的太幸运了

  作为成足重点培养的新星,21岁的李建滨获得了本赛季球队最佳新人的称号。11月份,刚刚参加完亚运会的他意外接到了高洪波的电话,让他马上到国家队训练。抱着向国足老大哥学习的心态,李建滨到了国家队,外界一直认为他只是国家队的陪练,但是“酱油男”却最终创造了奇迹,以黑马的姿态杀进国足23人名单。这连李建滨本人也觉得意外,“我真的太幸运了。”

  年轻的李建滨成为幸运儿,着实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到惊讶。要知道,李建滨目前尚未代表国家队参加任何一场赛事,这在中国队参加亚洲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高洪波透露了最终的缘由,“冯潇霆伤退,使得我不得不在中后卫位置上多囤积一名队员,这使得李建滨得以入选。”高洪波继续解释道:“李建滨虽然在经验上不具优势,但他很年轻,在国家队的训练中表现出很好的状态,也具备不俗的潜力,他无疑是国字号球队征战未来大赛的重要储备,我希望他参加这次亚洲杯,这样他才能得到更多的锻炼。”

  不过,虽然入选23人名单,但是李建滨上场比赛的希望不大。国足目前的主力中卫搭档是杜威和赵鹏,主力替补是汪强。“对于我而言,能参加这次亚洲杯比赛,就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无论我上不上场,我都会好好地感受大赛的气氛,多向老大哥和对手学习。”李建滨昨晚低调地说。

  早报记者陈实

  作者:陈实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