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首周最佳贡献27+13 戈尔:张凯打出国家队水准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2月25日09:48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刚拿下CBA首周最佳国内球员的张凯,昨晚再有出色发挥,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13个篮板,他也因此被主教练戈尔盛赞打出了国家队的水平。

  昨日上午,中国篮协官网评选出了CBA联赛第一周的最佳球员,新疆队的辛格尔顿荣获最佳外援称号,而最佳国内球员则被张凯夺得。在获悉自己得到首周的MVP后,张凯表示:“这个荣誉,会激励我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努力。”

  张凯的确非常努力。昨晚的比赛刚开场28秒,张凯就断球完成快攻。但此后佛山队手风颇顺,在进攻端屡屡得手,烈豹竟然大比分落后。弗洛曼和约什均无出色表现,又是张凯挺身而出,首节得到全队18分中的9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

  新世纪在第二节大举反攻。5分38秒,张凯先是以中投将比分扳成34平,随后立即将邱彪的传球抛进篮筐,紧接着又是双手暴扣,张凯帮助球队以38:34反超,并一路领先到比赛结束。半场砍下17分、5个篮板的张凯后两节比赛只得到10分,但27分的总得分,足以让他第一次坐上球队头号得分手宝座。在防守端,张凯下半时再度贡献8个篮板,要知道,新世纪的篮板球总数,不过比佛山多2个。

  赛后,戈尔本打算带张凯出席发布会,但工作人员忘记通知,张凯直接回了宿舍,最后只好临时拉上孟铎。即便如此,戈尔还是不忘对张凯大加赞扬:“张凯的表现非常棒,无论攻防!我觉得他打出了国家队的水准。”戈尔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