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周燎郑斌造访小学戴上红领巾 变身校园足球大使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2月25日04:55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曹磊)昨天上午,刚刚结束黄石考察的中国足协校园足球办公室一行又来到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小学,对该市的校园足球情况进行考察。湖北绿茵足球俱乐部队员郑斌、周燎也一起走进校园,戴上红领巾,成为“校园足球大使”。

  昨天一早武汉的天空飘起了雪花,但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难倒中山路小学的小球员们。在表演赛开始之前,同学们为前来考察的叔叔阿姨们戴上了红领巾。看到心中的“偶像”郑斌和周燎戴着红领巾与自己一起比赛,小球员们都非常兴奋:“能跟郑斌叔叔一起踢球的感觉真是太爽了!”

  在满天飘扬的雪花中,郑斌、周燎与小球员们进行了10多分钟充满童趣的对抗。看到这么多小选手喜欢足球,郑斌非常开心:“我希望能用自己的亲身体验来告诉孩子们,足球给人带来的所有快乐。中国的足球要发展,普及推广太重要了,不见得要他们都踢球,只要越来越多的喜爱足球,群众基础扩大了,足球的复兴就有希望!”

  在这样寒冷的天气条件下,小球员和家长、老师的热情让所有人感动。对于目前武汉市的校园足球推广情况,市足协秘书长付翔表示,武汉一直在积极推广校园足球,每年都会举办很多校园足球的对抗赛,也有很多像堤角小学、新合村小学、十二中等足球传统学校。近几年涌现出的邓卓翔、荣昊、曾诚、蒿俊闵等一批国脚,也都是在校园中感受到足球的魅力,从而走上足球道路的。

  作者:曹磊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