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日国脚劳资谈判遭足协无视 上诉国际工会求支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5日12:54

    搜狐体育讯 在亚洲杯即将开张之前,日本国足与日本足协之间的对抗却愈演愈烈。日前传出消息,日本球员工会与日本足协之间劳资双方首轮谈判双方不欢而散。而其中就球员工会与提高国脚获胜奖金、保障肖像权、提高国际大赛比赛奖金的三大条件,日本足协态度强硬的对前两点表示了明确的拒绝,甚至在第三点上也借故将与J联盟俱乐部进行商议而基本回绝。不甘心就此失败的日本球员工会则直接上诉国际球员工会,寻求FIFA外部的力量的介入,以一副弱者姿态等待事件最终解决结果。

  此次日本球员工会的突然发难,据悉绝非偶然事件,事实上关于提升球员待遇的呼声在日本足坛一直不绝,但日本足协对于此显然不屑一顾。而借此次亚洲杯为契机,被媒体爆出猛料称日本多名国脚将采取罢赛等形式与日本足协对抗,更是使得足协高层人士恼火不已。而就在此次谈判前,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就对此事发表过看法,认为日本国脚以此为要挟,显然不可能达到目的,并对日本足坛球员中弥漫的拜金潮进行了痛批。而日本球员工会对此也表示强烈不满,认为其将片面事件扩大化以掩饰日本足协种种不作为,显然是一种推卸责任的行为。但推波助澜的日本媒体对于国脚们这一行为开始了痛批,迫使球员工会表态此举只是为球员谋取更多的利益表态。此后球员工会内部也传出不同论调,导致工会副主席含恨辞职。

  随着球员工会将矛盾摆放于桌面,但日本足协无视的做法也使得工会感到颜面无存,并迅速将事态扩大化。球员工会执委清冈哲朗表示:“工会方面已于本月24日将相关情况以书面形式呈报总部设在荷兰的国际球员工会,我们静候国际球员工会给出的最后答复,在此期间我们还将与包括国脚在内的会员进行沟通,就下步应采取何种方式抗争足协达成共识,我们在向国际球员工会递交的报告中也明显了包括罢赛在内的各种对抗措施。”而为了抗议足协的强势与蛮横,工会还希望在亚洲杯集训地召开国脚会议,借此机会双方开诚布公交换意见。但日本足协显然不想节外生枝,加以拒绝。而根据爆料,日本球员工会已经通过电话等手段秘密联络球员,在征求意见同时也在部署下一步行动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早在9月日本国足与乌拉圭的一场友谊赛中,正是球员工会召集球员进行了临时会议,使得日本足协感到头疼,因此此次的回绝也是怕国脚真的亚洲杯采取罢赛使得足协颜面全无。

  对于球员工会来说,此前种种的强势非但不能取得预定效果,相反在舆论导向上甚至千夫所指,所以此次球员工会选择了按照流程递交上诉。寻求外部力量是目前最好解决问题的方法。国际球员工会方面一旦有所动作,则预示FIFA方面将出面过问此事,对于一直处于弱势的日本球员工会来说如同雪中送炭。而按照日本足协一贯在国际足联中的姿态来看,在国际足联调停下,日本足协的强硬态度也必然松动。而此次日本球员工会与足协之间的斗法,也被外界视为未来日本足坛权利分割的一次强烈碰撞,在一贯强势的足协面前,球员工会能否分得一分羹,将极大影响其日后在日本足坛话语权。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