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一优势或削弱皇帝进攻 科比VS韦德对位精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5日14: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圣诞大战一触即发,湖人和热火的对决无疑最受人关注。《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伊安汤姆森撰文称,紫金军团将面对赛季以来最大挑战,而热火若获胜,意义将非常重大。

  一,圣诞大战胜利对热火意义更大

  湖人本赛季的赛程到目前为止都比较甜蜜,他们带着21胜8负的战绩坐等热火到来,这也是紫金军团开赛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

  热火方面,目前为止,他们与赛季公认的五支有冠军相的球队其中的三支都交过手,战绩为1胜5负。其中包括主客场分别输给小牛和凯尔特人,新赛季主场击败魔术,但第二次交手客场败北。这样的战绩也是外界并不把热火放在夺冠第一集团的原因,所以圣诞对湖人的比赛,就给了三巨头证明的机会。

  湖人具备像凯尔特人、小牛、马刺所拥有的优势,那就是不惧怕任何进攻型和打速度的球队,他们场均得到105.5分,是高于雷霆、猛龙和勇士的。

  热火则不会打出像湖人这样的进攻套路,因为他们缺少出色的大个子球员,所以球在过半场时一般得经过三巨头的来回倒手。遇上有实力的对手,他们很难压制住对手的节奏。在输给凯尔特人和小牛的四场比赛里,热火场均只得到94.3分。

  二,湖人一优势可削弱詹姆斯进攻

  对于湖人来说,限制热火的最好办法就是打好内线并不开小差。拜纳姆和加索尔在内线,得让詹姆斯分出精力去协助自己的防守者,这样就削弱了他进攻的精力。如果湖人做不到这个,那么詹姆斯会给他们带来很多麻烦。

  费舍尔也是湖人突出的一个优势,此前的比赛他就曾在最后关头绝杀过对手。热火今夏曾想与老鱼签约,在防守失势时他们缺少一位能够像费舍尔这样能够挺身而出的球员。

  两队各个位置的对决,除了小前锋这一点,詹姆斯明显优于阿泰之外,从教练到板凳深度热火都处于劣势。最有趣的对决应该是韦德这一点,如果他发挥好了将会鼓舞自己的队友,因为他要面对的是科比。

  三,热火射手回归阵容齐整火力旺

  开季首个月,与热火相比,好像凯尔特人更像能够与湖人会师总决赛的球队。但是热火投篮命中率42.4%目前联盟第一,现在他们的射手麦克-米勒又伤愈复出。

  这场比赛是否会令人难忘?湖人会打出如何击败热火三巨头的教学赛,还是后者在紫金军团主场展示铁三角的实力?汤姆森称,他看好湖人。

    (搜狐体育:阿桑奇)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