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出新规禁止现场回放慢动作 称避免激化矛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2月25日14:43

  新报讯 中国篮协在12月23日发布通知,各赛区不得在比赛场馆大屏幕播放比赛慢动作,此举意在维护联赛赛场秩序,以免激化矛盾。

  从2008-2009赛季开始,中国篮协就提出了“借鉴奥运模式,比赛馆大屏幕不回放慢动作”,并作为一项工作要求列入联赛官方手册。此举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维护联赛赛场秩序,不激化矛盾。但近几个赛季,各俱乐部、赛区对此未给予重视,场馆内大屏幕回放比赛慢动的现象比较普遍。为加强赛区安保工作,维护联赛健康、稳定,篮协本赛季提出统一要求,男女篮联赛各赛区,比赛馆大屏幕在比赛中禁止播放本场比赛的慢动作回放。“篮协此举无非是要保证比赛的顺畅进行。比起足球裁判,篮球裁判在比赛中出现误判的几率更大,因为队员在比赛中的身体接触更频繁。如果赛场总是有慢镜回放,会严重干扰裁判的现场执法,令裁判的威信降低,判罚难以贯彻,最终导致赛场混乱场面的出现。”昨天,天津与浙江比赛现场的比赛监督表示。

  通知下发的同时,中国篮协还公布了与此有关的处罚办法,从第九轮(12月31日)联赛以后的比赛开始,如体育馆大屏幕在比赛中再出现慢动作回放的情况,主办单位在接到当场比赛技术代表、比赛监督的报告后,将对主队俱乐部给予以下处罚:第一次出现,严重警告;第二次出现,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1万元;第三次出现,不允许该体育馆大屏幕播放任何关于本场比赛的电视画面,如有违反,每场比赛核减联赛经费1万元。“因为我们的主场一向都没有在大屏幕中直播比赛,所以这个通知和我们赛区没有太大的关系。”天津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表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