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山东主场3-0四川 国手于大伟拦网5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5日17: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二轮比赛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队主场迎战四川队,结果山东队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是25-19、25-23和25-21。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山东队的18岁新星季道帅以12分成为球队得分王,老国手于大伟也有11分进账,其中五分是拦网得分。其他的比赛中,上海客场3-0八一;浙江客场3-0横扫复旦;江苏主场3-0战胜广东;辽宁主场3-0战胜河南,袁志一人砍下25分成为球队获胜的主要功臣。

  本赛季,四川队阵容变化很大,前国手姜坤由接应改打主攻,和小将邓庭玺搭档。小队员曹益铭顶替姜坤的位置出任主力接应。副攻为主上韦东来和秦松搭档,第一局比赛,山东队率先发球,宋建伟的大力跳发被四川队稳稳放弃,随后四川队进攻得手,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分。随后双方互有攻守,山东队失误相对较多,四川队8-6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山东队利用孙常滨的发球轮连追三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四川队利用一个防反将比分追至9平。关键时刻山东队国手于大伟避开秦松的拦网打得非常有气势。14-15时,四川队的姜福东和山东队的李润铭分别发球直接得分,山东队带着16-15的微弱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18-20时,四川队发球失误,山东队领先三分,随后山东队利用寇志超的二号位进攻和双人拦网再拿两分,并以25-19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四川队对场上队员做出了调整,不过并没有取得预想的结果,山东队一上来就取得了6-2的领先,并带着8-3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四川队利用拦网逐渐将比分迫近,无奈此前落后太多,山东队还是以16-12的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20的时候,四川队显示利用二号位进攻追回一分,随后秦松的拦网和发球奖比分缩小到只差一分,山东队赶紧交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四川队再得一分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一直僵持到23平,关键时刻山东队李润铭利用探头拿下一分,山东队拿到局点,并以25-23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处于焦灼状态,进入中局开始,两队从12平开始一直僵持到15平,随着于大伟的发球下网,四川队带着16-15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双方依旧没有将比分拉开,20分之后还是山东队表现更加老练,将比分扩大到23-20,尽管四川队交了暂停进行调整,重新上场之后四川队追回一分,不过山东队也并非等闲之辈,随着山东队双人拦网得手,以25-21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横扫四川队。

  其他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客场3-0横扫八一,国手沈琼砍下16分;浙江男排客场3-0横扫复旦男排;江苏主场3-0战胜广东,江苏队两名国手陈平和张晨分别拿下16分和13分;辽宁主场3-0战胜河南,袁志一人砍下25分成为球队获胜的主要功臣。

相关新闻:

·积分榜:上海男排两连胜居首 广东一局未胜垫底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