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阵容堪比鲁能恒大冲亚冠 冯潇霆:他们比全北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26日03:13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信息时报讯 “安排一下,晚上我请他们4个吃顿饭。”一口气吃进4名新老国脚,恒大主席许家印豪气勃发。昨天下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冯潇霆、姜宁、张琳芃和杨君加盟。发布会上冯潇霆和杨君身穿恒大队服出现在媒体面前。而张琳芃和姜宁则以“国足有规定在备战期间不得出席任何非国家队相关的公开活动”为由,未能到达发布会现场。

  四名国脚到位后,恒大俱乐部下一步的引援目标将会放在外援方面。至于还剩下的一个内援名额,估计是俱乐部还未谈妥。官方说法是,不排除在外援到位之后,视情况而定。但外界普遍认为,李章洙始终还未放弃对于汉超的追逐。

  此前传闻恒大此次吃进四名国脚付出了三四千万的转会费,对此说法,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嗤之以鼻。“恒大是一家俱乐部,又不是印钞票的,”他说:“引援肯定是要支出的,但一个职业的俱乐部不应该把所有支出全部放在引援上,还包括基地、梯队等等,这个是需要俱乐部去平衡。”

  据悉,除了杨君自由身无需多少开支外,另外三人的转会费用估计冯潇霆的引进占了大头。能让全北现代拒绝欧洲球队而选择转让给恒大,估计冯潇霆的身价应该在1000万元人民币上下。

  冯潇霆:恒大比全北还牛

  冯潇霆转会一事,其实已经兜兜转转炒了将近两个月,如今终于尘埃落定,冯潇霆自然也不再沉默。在转会韩国全北现代队后,冯潇霆曾经宣称他的下一站是欧洲。对此他的解释是:“不是说去欧洲有多好多好的待遇,主要还是希望学习些先进的足球技术和理念,好为国效力。”谁料到在全北的合同都还没完,这位国足铁卫就重返国内,冯潇霆对此的解释是“恒大的诚意让我无法拒绝”!

  冯潇霆透露,主要是三个原因促使他返回国内加盟广州恒大。首先是家庭原因,“我女儿刚出世没多久,我想每一个已经当了父母的人都能理解我的决定,我希望能够更多地留在妻女和家人身边,照顾他们。”冯潇霆说道,“其次,恒大俱乐部的诚意,和对球员的尊重,让我没法拒绝。当然,最后一个就是恒大俱乐部的操作和计划,让我看到了在中国也能够有足球豪门希望。”

  当记者问冯潇霆恒大是如何打动他时,冯潇霆说:“在韩国待了两年,感受到了韩国职业化,回来之后跟刘总沟通了一下,包括跟李指导沟通,恒大在这方面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超豪华阵容堪比鲁能

  恒大明年剑指亚冠

  昨日,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再次提到了恒大下赛季的目标:保六争四。在大手笔引进四名国脚后,恒大俱乐部内新老国脚多达15人,显然,“保六”只是台阶,“争四”才是目的。虽然许家印在上赛季总结会上希望球队在明年“夯实基础、苦练内功”,但以恒大一贯的“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工作作风来看,他们对于2012赛季的亚冠资格应该是势在必得的。

  展望恒大新赛季的阵容,可以说是国脚云集,后卫线孙祥、冯潇霆、张琳芃领衔,中场郑智、姜宁坐镇,前锋线则有郜林、穆里奇等悍将,主力阵容空前强大,甚至还要比中超传统豪门鲁能还要强出几分。如果还有强力外援加入,上赛季表现抢眼的李健华、吴坪枫、彭绍雄等人恐怕将很难挤进主力阵容。从目前的配置看,恒大新赛季门将位置上杨君将与李帅竞争上岗,两人都有国字号的经历。后卫线上,冯潇霆和张琳芃将锁定两个中卫的位置,左路有孙祥镇守,右路则是李健华,这可以说是一条国字号的配备。由于张琳芃还可以出任右后卫和后腰,郑智则可以包打整条中轴线,恒大若在中后卫位置上签下大牌外援也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中场位置上,目前来看,姜宁或吴坪枫将出任边前卫,郑智则是后腰的第一人选。如果改打4中场,那很可能会是一名外援和郑智搭档中路。锋线位置上,郜林铁定占据一席,若打三前锋,穆里奇将和新外援搭档郜林;若打双前锋,穆里奇的位置很可能会回撤参与中场的争夺,锋线则有郜林和强力中锋搭档。另外,还不能排除于汉超的突然加盟。

  总体来看,恒大未来的主力阵容可以说每个人都有国字号的经历,这一点比中超冠军鲁能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恒大为离队球员谋最好出路

  走人,也要走得开开心心

  前一段时间,戴宪荣退役、李志海等几名粤籍球员申请离队的消息让本地球迷很难过,大家都难以接受广州队的一线阵容中却没有几个广州人,认为俱乐部的本土化发展是句空话。

  对于这种观点,李章洙解释说:“这个我也有同感,广州队有一些本地的球员今年可能离开了我们这支队伍。但我首先要强调的是,我们是职业队,会有流动性。打个比方,世界上的顶级联赛像英超、意甲等,他们的国家队在世界杯可能进不了八强,但却得到国际上的认可,他们的整个运作方式是大量的投入,取得了成功。”李章洙的意思很清楚,曼联、阿森纳、切尔西这些球队里面也没几个本地人,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成功。

  对于离队球员的出路,刘永灼透露,俱乐部会非常人性化地处理这些事情。“一般情况下我们处理这些事情是按照三个原则来走”,他说:“第一条原则,如果你不想在这个队伍踢,要到别的队伍踢的话,我会帮你去找球队,因为俱乐部跟俱乐部沟通,比球员跟俱乐部沟通要容易。如果有俱乐部找我的球员,可以跟你谈转会费,转会费我要不要取决于你给我这个球员待遇有多高,如果你能持平或超过原来的待遇,没问题,零转会都可以商量。但是如果比原来的待遇低,那就要谈转会费,但是转会费我会给球员本人。第二个,如果你不想踢球了,在恒大集团系统内所有的工作让你来挑,你想做哪方面的工作可以告诉我,我帮你安排。第三个,如果你要自谋出路,没问题,公司跟你有几年的合同,有多少工资跟奖金一分不少,全部给你结得干干净净,大家也看到了,球员都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