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不满足13秒09 已开始备战伦敦奥运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26日05:42

  早报讯 “飞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最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在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不会满足于13秒09,会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蛰伏两年后,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在今年广州亚运会上实现“飞人归来”。回顾这段经历,孙海平颇为感慨:“从2008年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至今,已经整整27个月,一路走来不容易。”

  在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上,孙海平还只是保守地表示刘翔的成绩“应该会比13秒40这个成绩好”。而当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的大屏幕上打出“13秒09”的成绩时,孙海平的欣喜难以言表。

  亚运会实现三连冠之后,自信满满的刘翔表示13秒09的成绩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一段距离,“经过冬训,明年可能跑进13秒”。对此,孙海平认为:“刘翔在亚运会上跑出这个成绩非常可喜,但我们肯定不会满足于13秒09。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训练成绩在不断恢复。”

  孙海平告诉记者,为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跑出更好的成绩,刘翔已经开始了全面的训练准备,也面临着压力。目前,刘翔的最大挑战还是他的脚伤。“现在脚伤已经有了很大好转,亚运会也证明他心理上基本不存在什么问题了。但是,他的脚伤还不能说是百分之百恢复,这需要运动医学专家们的进一步治疗,帮助他在2012年之前不断地恢复、训练,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