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引四名国脚组成超强阵容 恒大打造中国银河战舰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2月26日10:23

  不差钱的广州恒大足球队,真要打造中国版的 “银河战舰”?昨天下午恒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冯潇霆、张琳秡、姜宁和杨君四名国脚级内援加盟,并明确2011赛季球队在中超的目标是保六争四。

  巨资引进

  原本效力韩国K联赛的冯潇霆,昨天身披恒大蓝色战袍出现在媒体面前。他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加盟恒大,是出于三个原因考虑,“首先是家庭原因,女儿刚出生,我想有更多时间陪她,她也需要父母更多照顾,这在国外踢球不可能做到。其次,恒大的诚意和对足球运动员的尊重打动了我。最后,恒大一系列运作让我看到豪门俱乐部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恒大得到四名国脚级球员花费了不菲的转会费。作为国家队主力后卫的冯潇霆转会费最高,是200万美元(约合1250万人民币)左右。其次是来自上海东亚的国脚张琳秡,达到1000万元。来自青岛的姜宁今年在国家队热身赛上严重受伤,但恒大依旧为其开出了 700万元的转会费。最合算的买卖是前国门杨君,他和天津泰达的合同年底到期,恒大不花一分钱就将他引进。

  不同声音

  冯潇霆、张琳秡、姜宁和杨君在恒大的合同年薪都超过百万。记者了解到,相比今年给自由身加盟的郑智500万元、郜林380万元和自由身加盟的孙祥200万元的年薪,俱乐部在薪酬处理方面设置了薪水和球场表现直接挂钩的细节条款。

  得到四名强力内援,让广州恒大投资人许家印心花怒放。因国家队有集训期间不能参加公开活动的规定,张琳秡和姜宁都没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亮相,但两人晚上还是出现在恒大酒店,“因为投资人要请吃饭”。

  当然,也有圈内人士对恒大引进的这四名国脚级球员提出了一些不同意见。“四个人里,只有张琳秡是实至名归,因为他年轻有很大潜力,关键是很健康。另外三个人,杨君被泰达封杀一年,竞技状态如何不好说。冯潇霆脚上有伤,还需要时间恢复。姜宁韧带撕裂休战大半年,回到巅峰状态需要一段时间……”

  阵容豪华

  许家印曾对记者透露,过去一年恒大足球队在中甲的开销达1.7亿元,新赛季面对竞争更激烈的中超联赛,引进四名国脚级球员的动作,表明恒大在中超的开销,极可能刷新原有数据。

  在得到四名国脚级内援后,广州恒大新赛季的主力阵容足够吓人:门将李帅或杨君,后卫线冯潇霆、张琳秡和孙祥三大国脚一字排开,中场有姜宁、郑智,前锋有郜林和中超最贵350万美元的穆里奇。广州恒大星光灿烂的主力阵容,堪称中国足球的“银河战舰”。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一家俱乐部一个赛季只能引进5名23岁以上、3名21岁以下的国内球员,恒大还握有最后一个内援转会名额。主教练李章洙表示,他想在赛季前就结束内援引进,但具体人选还要根据外援的情况来适时调整。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