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联评110米栏:奥利弗统治2010 刘翔强势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6日11:20
组图:刘翔亮相体博会 搞怪依旧

    搜狐体育讯 又到一年结束时,对于即将过去的2010赛季,国际田联开始对每个项目进行年度评点。在110米栏方面,罗伯斯、刘翔和奥利弗“三巨头”是国际田联关注的焦点,其中他们用大量篇幅撰写奥利弗,盛赞其在2010赛季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优异的表现。

  大卫-奥利弗跻身精英行列是从2008年开始的,奥运选拔赛上他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了12秒95获得自己的第一个全美冠军,而在多哈田径赛上以12秒95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没能成功挑战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最终获得一枚铜牌;2009年奥利弗的室外赛季十分短暂,6月份他因伤缺席了全美锦标赛,因而也无缘之后的柏林世锦赛。

  尽管如此,2010年奥利弗强势回归,先是在多哈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落后于罗伯斯获得一枚铜牌;而在美国国内获得了两次低调的胜利之后,5月份在蓬塞他以13秒12秒夺冠;11天之后在韩国大邱,他又以13秒11秒战胜罗伯斯登顶,这也是两位世界顶尖高手本赛季的唯一一次碰面。奥利弗是一个狂热的“微博控”,他每天都会在微博上发表自己很多的想法,即使在两个非常重要的比赛之间他也从不间断。

  本赛季奥利首次跑进13秒是在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上,他以12秒99的成绩力压史冬鹏和刘翔夺冠,随后在全美锦标赛上他跑出了12秒93的好成绩。之后,奥利开始挑战罗伯斯所保持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7月初在尤金跑出了12秒90的好成绩,仅仅两周后他又在巴黎跑出了12秒89历史第三好成绩。此外他还获得了钻石联赛摩纳哥、伦敦(12秒93)、苏黎世和田联洲际杯的冠军。2010年奥利弗共5次跑进13秒,15战15胜,堪称完美,这让大家对他的2011赛季充满了期待。

  相比之下,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和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刘翔就显得相形见绌了。刘翔在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之前只参加过一场110米栏的比赛,即钻石联赛上海站,当时他正是输给了奥利弗;尽管他的脚伤似乎还没有痊愈,但他还是广州亚运会上跑出了2007年大阪世锦赛之后39个月以来的最好成绩(13秒09),实现了三连冠,他也凭借该成绩排名本赛季第三位。

  从整体情况上来看,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依然有非常大的优势,在世界前100的运动员中,他们占据了39人;法国和德国紧随其后,分别有7人位列其中。(搜狐体育 孙其斌)

相关新闻:

·孙海平感叹刘翔27月:一路不容易 不满足13秒09
·刘翔结束海南游低调返沪 下周再度赴美全面检查
·刘翔赴美因不满足现状 父亲评价:懂了人情世故
·刘翔将再次赴美康复治疗 明年五月战大阪精英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奥利弗2010赛季的表现确实完美!
刘翔强势回归,期待他的2011赛季!
2011赛季110米栏的比赛将很精彩!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