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联总决赛即将开战 王适娴领衔林丹与陈金缺席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2月26日13:58

  本报讯 进展到第三年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总算不再尴尬——连续两年未派出全阵容参赛的中国羽毛球队,这次将有亚运会女单冠军王适娴、世锦赛男双冠军“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等选手共襄盛举。尽管仍有林丹、陈金这样的高手缺席之憾,但今年占据9个名额的中国羽毛球队可谓是相当“给力”。

  作为超级系列赛的年终“重头戏”,总决赛依照全年12站超级系列赛的积分累计,邀请各项世界排名前8名的选手参加。小组取前两名晋级半决赛,总奖金高达50万美元。

  2008年和2009年的总决赛均在马来西亚举行,第一年由于北京奥运会刚结束,队员们太过疲劳、需要休整的中国队高挂免战牌;次年由于与军训相冲突,仅有鲍春来、郭振东/徐晨参赛均未能染指奖牌。今年总决赛由于英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的关系推迟到了2011年,将于明年1月5日至9日在台湾新北市新庄体育馆展开激战。

  在每个参赛协会最多10个满额参赛席位中,我国选手占据其中9个,但稍感遗憾的是,凭借着广州亚运会男单金牌从而实现“超级大满贯”的林丹和今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的男单冠军陈金由于积分不够的缘故未获得参赛资格。但在女单项目上,共有汪鑫、蒋燕皎等四名中国金花位于前八之列。

  考虑到明年奥运积分赛以及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的赛程调整,在2月至4月间的德国和瑞士公开赛中国队将高挂免战牌,但全英公开赛和亚锦赛仍将吸引中国羽毛球国手们的参与。 (何霞)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