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史上最嫩国足出征多哈亚洲杯 平均年龄不到24岁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12月26日09:51
  23名球员中85后多达16人,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

  最嫩国足

  出征多哈

  12月22日晚,邓卓翔最后时刻“点杀”马其顿队,不仅令中国队1∶0取胜,更令“高家军”在对欧作战中创下中国足球史上绝无仅有的5连胜,最后出征亚洲杯的23人名单也随之产生。虽说按亚足联规定,在开赛前6小时可以随时更换队员,但除非意外,圈定的23人很难再作调整。而这次西征多哈的国家队堪称史上“最嫩”的国足。钟禾

  几乎是87国青队翻版

  年轻,无疑是“高家军”最大的特征。在所有23名球员中,1985后多达16人!这支国家队几乎就是征战2006年印度亚青赛的1987年龄段国青队的翻版,而且当时那支国青队中的主力几乎全部重新聚首,像守门员曾诚、后卫荣昊、李学鹏、中场于汉超、于海、蒿俊闵、黄博文、邓卓翔、前锋杨旭等9人,都是那支国青队中的队员。此外,还有张琳芃和李建斌两名更年轻的1989年龄段国奥队员。平均下来,中国队的年龄甚至还不到24岁。

  全队亚洲杯经验仅8场

  虽然有像杜威、曲波这样征战过2002年世界杯的老国脚,但两人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都未满60场。在所有亚洲杯16强中,除了时隔27年首次参赛的印度队、另类的朝鲜队以及叙利亚队外,中国队的亚洲杯经历是最少的,年轻的国脚能否经受住考验?

  年轻也就意味着缺少经验!查阅历史资料我们不难发现,23人名单里只有周海滨、赵旭日、杜威3人有过参加亚洲杯的经验,但三个人加在一起的参赛场次也只有可怜的8场。

  “海归”只有蒿俊闵一人

  随着蒿俊闵的确认归队,这也使得中国队避免了自2000年以来没有“海归”的尴尬。但是,这次出征亚洲杯赛的“海归”却是这几届最少的一次,仅剩蒿俊闵一棵“独苗”。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赛上,杨晨、谢晖、范志毅、孙继海等海外球员为中国队重新杀入四强立下战功;4年之后在本土亚洲杯赛上,伤愈复出的“海归”邵佳一更是成为最佳球员之一。但上届亚洲杯赛上,史上最多的7名海归却创下了国足在亚洲杯31年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主帅高洪波除圈定23人外,门将程月磊和后卫、中场多面手刘建业两人将成为替补。12月31日凌晨,国足从广州直飞多哈,无缘23人名单的球员将告别国足,返回各自俱乐部。年轻的高家军,会因为年轻无极限而创造奇迹吗?我们只有拭目以待。

  中国队

  23人名单

  门将:杨智(北京)、曾诚(河南)、关震(江苏)

  后卫:杜威、荣昊(杭州)、赵鹏(河南)、汪强(长沙)、李建滨(成都)、张琳(上海东亚)、李学鹏(大连)

  中场:曲波、于海、赵旭日(陕西)、于汉超(辽宁)、蒿俊闵(沙尔克04)、周海滨、邓卓翔(山东)、杨昊、黄博文(北京)、于涛(上海申花)、汪嵩(杭州)

  前锋:郜林(广州)、杨旭(辽宁)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