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2010中国足球七大亮点:国足胜法韩 盲足赢尊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26日10:21

  野百合也有春天 中国足球呢?

  中国足球在2010年又是一无所获,可你要是耐下心来,借助放大镜来细细搜索一下,你会惊奇地发现:中国足球这一年来还是有那么几个亮点的……

  亮点之一:高家军在东亚四强赛上战胜了韩国队,打破了30多年不胜的纪录。

3-0击退恐韩症
3-0击退恐韩症

  北京时间2月10日18时15分,在日本征战东亚四强赛的中国国家男足在日本的味之素竞技场来迎战老对手韩国队。上半时4分钟于海接曲波传球头球先拔头筹。第26分钟,韩国后卫郭泰辉解围失误,郜林单刀赴会破门。下半时邓卓翔连过三人建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3比0战胜韩国,打破32年国际A级赛不胜韩国的纪录。3比0也是中韩国家队交锋史上最大分差。自1978年亚运会来,中国队同韩国27战战绩为16负11平,“恐韩”已32年。此战高洪波与国足球员均表态要全力争胜。韩国队本届赛事阵容以效力于本国联赛和日本联赛球员为主,朴智星、李荣杓、李青龙与朴周永等效力欧洲联赛的名将都没有回归。

  亮点之二:国足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

东亚四强赛夺冠
东亚四强赛夺冠

  北京时间2月14日6时,中国男足结束了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中国香港队。经过90分钟的比赛,凭借着曲波的梅开二度,中国队2比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韩国队连扳三球,以1比3败北。这种情况下,国足也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夺得了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冠军。

  亮点之三:国足1比0战胜伊朗队。

  在6月1日国足迎战伊朗的友谊赛中,国足继续强势表现,凭借郜林的破门,1比0小胜伊朗。众所周知,伊朗队一直是中国的宿敌之一,那些曾经留给国足的深刻记忆至今仍然历历在目,所以这场比赛虽然只是热身赛,但是对于国足而言依旧担负了球迷的重托,也算是高洪波上任后面临第一次真正的考验。

  亮点之四:国足1比0战胜法国队。

  原本是扮演“陪太子读书”角色的中国男足,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却震惊了世界。他们在法属留尼旺岛与法国队进行了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以1比0战胜对手。这是中国队26年后再次战胜曾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世界强队,上一次是在1984年尼赫鲁杯上1比0击败比拉尔多率领的阿根廷队。

  中国男足与法国队的热身赛进行到67分钟,中国队打破僵局。邓卓翔26米处定位球直接打门,洛里斯虽然碰到了皮球,但皮球仍然滚入球网,1比0,中国队不可思议的取得领先!最值得回味的是,在邓卓翔主罚定位球前,高洪波本来想将他换下,但邓卓翔却做出了推迟换人的手势。

  亮点之五:中国女足在广州亚运会上以年轻球员冲击日本女足打出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比赛。

女足在亚运会上留下遗憾
女足在亚运会上留下遗憾

  11月20日晚上的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女足与日本队相遇,经过了90分钟的激烈厮杀,虽然获得颇多良机甚至破门,中国女足依然在加时赛下半场被日本队偷袭式地绝杀,遗憾地被挡在了亚运会决赛的门外。赛后,外界对于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当终场的哨声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响起,大汗淋漓的中国女足姑娘们停止奔跑,带着遗憾和一丝沮丧望着大屏幕上被定格的0比1的比分,但现场2万球迷仍向她们送出热情的掌声。她们在中日之战的表现可以说虽败犹荣,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希望。

  亮点之六:在广州亚残运会上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1比0击败伊朗队夺得冠军。


  中国盲足是一支世界强队,在北京残奥会他们曾击败过阿根廷队,最终惜败于巴西队,获得亚军。被网友授予最值得尊重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在本届亚残运会上,他们以5战5胜的战绩,傲视群雄。这5场比赛分别是3比0胜日本,4比0胜韩国,5比0胜泰国,3比1胜伊朗,在最后的决赛再次与伊朗队相遇,1比0获胜勇夺冠军。

  亮点之七:高家军2010年收获10胜4平3负的不俗战绩。

  2010年国足取得了10胜4平3负的成绩,看数据是好得不能再好了,尤其对于常年以饥肠辘辘度日的中国足球,在高洪波的带领下,2010终于过了一个“肥”年,也算是让国足的球迷过了一把干瘾。不过这样的成绩只可远看不可近观,除了年初的3比0横扫韩国,世界杯前1比0羞辱法国略有积极性之外,其他的比赛都有些莫名其妙,甚至还发生过1比2负于越南这样的丑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