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天津3-1逆转八一 辽宁首胜新二传惊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0年12月26日17:43
八一女排“秀”脚法 国手范琳琳回头望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之战中,此前均保持不败的天津与八一两队上演强强对话。最终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天津队以3-1逆转战胜八一队,取得开赛以来的第三场胜利、目前联赛保持不败,四局比赛的具体比分为22-25、25-19、25-22和25-19。在其他比赛中,辽宁队主场3-1河南获联赛首胜,只有1.80的二传丁霞以发球2分、拦网5分、进攻4分的全面表现让人惊叹。广东恒大客场3-1战胜江苏,上海队主场3-0战胜升班马山东。技术统计>>

  天津3-1八一(22-25、25-19、25-22和25-19)

  在国手主力二传魏秋月尚未归队的情况下,上一场卫冕冠军天津队苦战五局逆转上海队,而八一队前两轮均已3-0完胜四川和辽宁,队员势头正旺,目前八一队也凭小分优势暂列A组积分榜首位。本场比赛,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米杨,主攻殷娜、陈丽怡,接应李莹,副攻张晓婷、霍晶及自由人王茜;八一队则派出以二传沈静思,主攻刘宴含,副攻杨珺菁,与自由人王琳为主的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天津队抓住反击机会,以5-3领先;但随后八一凭借范琳琳后排进攻得手及刘宴含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6平;孙小清反击强攻得手,八一以8-6领先进入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殷娜进攻失误、孙小清探头得分,八一11-7领先;殷娜吊球得手及八一失误,天津将比分追至10-13;中局阶段,刘宴含反击打手出界、八一队抓住反击及孙小清单人拦网得分,以21-16领先;随后天津队凭借李娟的二号位反击得分,将比分追至19-21;局末八一队凭借刘宴含的强攻,以25-22先下一局。首局八一队的发球质量比较高,给天津队的一传造成很大麻烦,而天津队得防反优势没有体现出来。

  易地再战,范琳琳四号位强攻得手及白云发球得分,八一队开局2-0领先;天津队也依靠发球冲击对手,殷娜防反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7平;孙小清小斜线得分,八一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依靠发球、殷娜防反及拦网得分以11-8反超比分;陈丽怡反击四号位强攻得分,天津14-10领先;技术暂停后,天津队凭借防反及发球,以18-12领先;殷娜四号位强攻得手,21-14领先;最后天津队凭借陈丽怡的强攻以25-19拿下第二局比赛,双方局分1-1。八一队本局在几个防反上没有抓住机会,被对手将比分拉开;天津队则在防守反击上发挥的比较好。

  第三局, 八一队白云首发,陈丽怡四号位反击得分,天津队3-1领先;殷娜防反斜线及陈丽怡发球得分,天津7-3领先,随后刘宴含发球失误,天津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陈丽怡反击强攻,天津11-6领先;八一失误、陈丽怡反击得手,天津队将比分拉开至14-7;八一队依靠白云发球及刘宴含四号位强攻得分,将比分追至12-15;技术暂停后,八一没有抓住探头的机会,殷娜强攻得分,天津18-14领先;八一队利用孙小清的发球及后攻得分,18-19将比分追至只差一分;陈瑶的快攻得手,八一22-23落后一分;但天津队利用殷娜调整攻及副攻抓住探头机会以25-22拿下第三局, 局分2-1领先。本局双方在各环节发挥差不多,但天津队在一攻方面比对手做得出色。

  第四局,天津队依靠陈丽怡四号位的连续反击得分,以4-2领先;八一凭借陈瑶的快攻将比分追至6平;天津及八一扣球失误,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经过多个回合较量,天津队拦死孙小清强攻以9-6领先;殷娜的强攻得手及拦死对手进攻,天津13-9领先;陈瑶快攻得手,八一队比分追至11-13;中局阶段,陈丽怡强攻得手,天津队18-12领先;局末天津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19取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2011年1月1日,天津女排主场迎战江苏,八一客场挑战上海队。

  恒大3-1江苏(25-16、25-19、18-25和25-20)

  广东恒大客场3-1战胜江苏女排,四局比分分别是25-16、25-19、18-25和25-20。恒大两名外援乔瓦娜和汤姆洛根分别砍下17分,国内选手中尹萌也有17分进账,其中包括拦网的六分。技术统计>>

  辽宁3-1河南(28-26、25-11、17-25、25-15)

  辽宁队主场3-1战胜河南,四局比分分别是28-26、25-11、17-25、25-15。其中辽宁队多点开花五人得分上双,尤其是年轻的二传手丁霞全场砍下11分,其中包括拦网的五分和发球的两分,对于一个只有1.80的二传手来说,能有这样的全面表现让人惊叹。河南队前国手王婷也有19分进账,其中包括拦网的六分,不过其他队员表现一般。技术统计>>

  上海3-0山东(25-12、25-15和25-16)

  在其他比赛中,上海队主场3-0战胜升班马山东,这也是上届亚军上海队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三局比分分别是:25-12、25-15和25-16。国手张磊和杨婕是上海队获胜的主要功臣,两人分别拿下15分和14分,而山东队没有一人得分上10。

  浙江3-0四川(25-20、25-17、31-29)

  晚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浙江队主场3-0横扫四川队,三局比分分别是:25-20、25-17、31-29。浙江队的国手罗瑜拿下12分,其中包括拦网四分,四川队的前国手赵燕妮也有13分进账。(作者:邹德超)

相关新闻:

·李颖:天津女排“球油子” 拦网一传实为心理战
·洪钢:天津女排抓鸡毛凑掸子 防反能力左右胜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可惜八一队这身体条件了...
天津还是有底蕴啊...
辽宁这小二传真不错...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