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武馆武校

少年剑道大赛在京举行 全天候道馆正式揭牌开馆

作者:陶冶
2010年12月26日21:27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26日报道)12月26日下午,“友会杯”少年剑道大赛暨北京剑道友会全天候道馆揭牌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馆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湖北、深圳等地的中国爱好者,以及日本、韩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希腊等国国外剑道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60多名剑道爱好者齐聚一堂,展现了一场颇为精彩生动的剑道表演。

  剑道友会从上世界90年代中期就创立,不过每次组织活动场地都不固定,今天的活动进行了北京剑道友会全天候道馆的揭牌开幕仪式,这也意味着以后在中国的剑道爱好者们,可以每天固定有活动练习以及交流的场所。

  今天的活动首先由高段剑道老师先进行了表演剑道形(套路)和模范立会(表演赛),然后所有小朋友们按年龄段分组进行剑道基本功汇报表演,随后组织者把所有小朋友按照年龄段分成两组,分别为1岁-5岁年龄组以及6岁-14岁年龄组,小朋友们穿上护具捉对厮杀,场面好不热闹,场边就坐的家长们看得津津有味,对于孩子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剑道纷纷报以热烈掌声。据记者了解,今天参加比赛的剑道小选手年龄最大为14岁,最小仅仅为3岁。

  今年北京武搏会将剑道运动介绍给了北京市民,来自北京剑道友会的4岁小剑士与90岁高龄的日本老剑客同场献艺,剑道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大众眼球。作为全国历史最悠久的民间剑道团体,北京剑道友会长期参与多项国际剑道活动,本次在位于东二环内北京市核心区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健身中心开设星际水平的全天剑道馆,将专业教学认证和全天开放式训练结合,特别是训练装备寄存和地下温泉淋浴服务,免除当前普遍存在的剑道爱好者练习后不能洗浴且需携带大量装备的不便。相信北京剑道友会全天候道馆必将把本市乃至全国的剑道运动发展提高到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