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丁俊晖逆转得益于职业经验 透露心理暗示小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2月26日22:19
组图:丁俊晖击球眼神专注 逆境中冷静等待爆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晚,赛会2号种子丁俊晖迎来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的首秀。在与新疆选手阿不拉江的首轮争夺中,丁俊晖在0-3落后面临对手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实现大逆转,其中,决胜局的比赛中,丁俊晖更是单杆轰出123分,让人看到了他强大的火力。赛后,丁俊晖表示,自己前三局比赛没有找到感觉,而且对手也打得非常出色,自己在面对对手三点赛点时进行了及时的调整,这是最重能够翻盘的主要原因。

  宜兴是丁俊晖的老家,主场作战的小晖为这项赛事带来了不小的关注度,26日晚的比赛,宜兴体育中心体育馆几乎爆满。今天的比赛,小晖并没有迅速进入状态,很快便以0-3落后,这也意味着小晖不论输赢,接下来的每一局比赛,主场球迷都将接受煎熬。

  “今天一开始不太适应,这是新台子,打出来感觉不太一样,练习台我也没练几杆,阿不拉江打得挺好,单杆制胜率也很高,防守也不错,状态比我更好一点。”就在昨天,丁俊晖的新球房在无锡开业,这两天,丁俊晖在无锡与宜兴之间频繁往返,这使得他的体力和精力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在解释本场比赛最初的低迷时,丁俊晖说,“这两天在无锡和宜兴之间来回跑,好多趟,像马拉松使得,可能今天晚上打球没有那么集中,没有那么多精力去调整。”

  比赛的后半段,就在主场观众以为丁俊晖会让他们失望时,小晖却突然来了手感,连扳四局成功逆转。丁俊晖说,自己的逆转靠的是经验和适当的调整,“在英国打了这么多年,也知道有些球该怎么打,0-3的时候我的节奏被他打乱了,在跟着他打,1-3之后我刻意的加快节奏,思路要更加敏捷一些”。

  除了丰富的职业经验之外,丁俊晖还透露了自己面临三个赛点时的一些秘诀,“谁面对三个赛点都会有些紧张,不过我把他想象成17局9胜的比赛,那样0-3落后就不算什么了。”正式用这种心理暗示,丁俊晖成功顶住了压力顺利逆转。

  主场作战,丁俊晖当然希望打出最好的成绩回报家乡的球迷,而且此前自己在宜兴举行的比赛中一直表现不错。丁俊晖说,自己会争取打好比赛,不过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