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12大名嘴:李毅大帝妙语连珠 玫瑰抢镜(图)

01杨璞
1/12

01杨璞

2010年12月27日02: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足球不是靠嘴踢的,但是一张巧嘴却能将足球比赛解说得更有趣味。12月26日晚,英超比赛激战正酣,中国多家电视台都直播了曼联对阵桑德兰的比赛,其中国安旧将杨璞也出现在北京体育解说席上。又一名中国球员摇身一变成为解说哥之际,让我们一起盘点中国足坛的解说哥和解说姐:

  01杨璞 国安忠臣业余解说

  1998年,杨璞从北京威克瑞队进入北京国安队。杨璞属于全能型球员,能胜任中场所有位置,以及左右边后卫,被称为场上的拼命三郞。杨璞与徐云龙、邵佳一、陶伟并称为“北京四少”。进过国家队,打过世界杯,当过国安的队长,拿过联赛冠军,12年身披绿色战袍,在自己一直效力的球队退役,杨璞的职业生涯算得上完满。2009年12月31日晚,杨璞正式宣告退役。

  退役之后杨璞在国安俱乐部负责青少年球员培训工作,工作之余他曾在一家电台解说中超比赛,近日他又开始在北京体育频道担任英超解说嘉宾。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