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对手倒地裁判就揪住拉莫斯 杭州球迷对裁判不满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2月27日05:06
  本报记者 陆毅

  昨晚广厦明凯男篮主场迎战此前已经五连胜的东莞新世纪队,前三节比赛,明凯男篮一直保持着比分的领先,东莞队也是紧追不放。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最后1分31秒时,明凯男篮的中锋皮特·拉莫斯抢下前场篮板,三名东莞队的防守球员立刻包夹上来,争夺中一名东莞队员倒地,裁判立刻判了拉莫斯进攻犯规,六次,拉莫斯被罚下。

  这一判罚让现场的杭州球迷非常不满,由于东莞内线有外援弗罗曼和张凯这样的“双塔”组合,谁都明白在这个时候罚下2米21的拉莫斯意味着明凯的这场比赛已经凶多吉少。果然,东莞队最后时刻凭借内线的优势,反超比分,最终以115∶112上演了逆转。

  拉莫斯对明凯很重要

  东莞的内线组合可谓相当凶猛,身高2米08的弗罗曼拼抢凶狠、篮板意识极好,身高2米11的张凯有身高、有弹跳,因此明凯男篮唯一可以与之抗衡的就是身高体壮的铁塔拉莫斯。

  拉莫斯昨晚的表现也相当积极,在内线多次上演暴扣和“2+1”的好戏,不但极大地吸引了东莞队的防守力量,也成为球队砍分的利器27分13个篮板,拉莫斯很好地控制了内线。但整场比赛,拉莫斯被吹罚了4次进攻犯规,一对一防守他的东莞外援弗罗曼虽然身高和力量上都比较吃亏,但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黎巴嫩人很善于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每每与拉莫斯的碰撞之后都会应声倒地,而昨晚裁判每一次的判罚也都是拉莫斯进攻犯规。

  不过,赛后明凯男篮的主帅王非还是回避了拉莫斯的话题,“我们在最后时刻没能把握好节奏,面对对手的紧逼,打得比较乱,”王非说,“队员们并没有打到一起去,出现了很多无谓的失误。凯利毕竟才是和队伍一起打第二场球,失误比较多,但我相信他后面会和球队磨合地越来越好。”输了球,王非指导还是更多地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球迷质疑关键吹罚

  杭州主场的观众们赛后并没有过激的举动,但是对于裁判的判罚,他们还有自己的质疑。“为什么每一次拉莫斯和弗罗曼的碰撞,都是拉莫斯犯规呢?难道每一次弗罗曼的防守动作都是很干净到位的吗?”

  也有球迷认为,最后拉莫斯抢下那个前场篮板,明明已经把球抱在怀里了,他这么大的个子,扭一下身体会碰倒对方的球员也很正常,手肘部并没有明显的动作,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吹他进攻犯规,着实值得商榷。

  对于拉莫斯在关键时刻被罚下,东莞队主帅高吉安显然比较得意,他尤其对整场比赛交出19分12个篮板9次助攻6个抢断6个盖帽超全面数据的弗罗曼赞赏有加,“拉莫斯整场比赛打得都很强硬,他是用身体在打球,但我们的外援弗罗曼是用灵活在打球,”高吉安说,“弗罗曼很有激情,他在场上的表现很好地激励着队友。”

  作者:陆毅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