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年中国十佳运动员 刘翔复出领衔侯逸凡上榜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2月27日05:06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新华社评出2010年中国十佳运动员如下:

  1、刘翔(男,田径)

  27岁,北京奥运会伤退陷入低谷后,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9的成绩刷新亚运会纪录,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同时也创造出了复出之后个人的最好成绩。

  2、劳义(男,田径)

  25岁,广州亚运会男子100米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亚运会历史上首枚男子100米金牌。在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上,帮助中国队20年后再夺亚运会冠军。

  3、孙杨(男,游泳)

  19岁,夺得广州亚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打破亚洲纪录,创造了2010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距离世界纪录不到1秒钟。他还夺得了亚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200米、400米自由泳银牌。

  4、王濛(女,短道速滑)

  25岁,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成为第一位在冬奥会上卫冕的中国运动员。她还获得了女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队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上包揽了全部四项冠军。除此之外,她还夺得了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项冠军。

  5、周苏红(女,排球)

  31岁,中国女排队员,之前曾宣布退役,但是在11月世界锦标赛之前选择复出。带领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决赛中逆转韩国队夺得金牌。她在决胜局12比1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两分,对中国队最终登顶起到了关键作用。

  6、林丹(男,羽毛球)

  27岁,广州亚运会男单冠军、男团冠军成员,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得到所有世界大赛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并成为广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2010年,他还夺得了个人首个亚洲锦标赛男单冠军,并作为第一单打带领中国队夺得汤姆斯杯冠军。

  7、申雪/赵宏博(花样滑冰)

  32岁/37岁,在2月15日进行的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以216.57分获得冠军,夺得中国代表团30年冬奥征程里的第一块花样滑冰金牌,也是21届冬奥会中第一枚被非欧洲选手摘得的双人滑金牌。

  8、李娜(女,网球)

  28岁,在WTA官方网站2月1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她凭借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进入四强的表现,排名上升至第十位,成为中国首位进入WTA排名前十的球员。6月28日,她又挺进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单八强,追平个人温布尔登公开赛最佳战绩。在11月16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团决赛中,帮助中国时隔24年之后再次摘得网球女团金牌。

  9、蒋文文/蒋婷婷(女,花样游泳)

  24岁(双胞胎),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双人自由自选赛冠军,中国花样游泳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在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赛上,她们也最终卫冕。

  10、侯逸凡(女,国际象棋)

  16岁,在12月进行的土耳其2010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上,她通过快棋加赛战胜队友阮露斐,成为女子国际象棋历史上第13位世界冠军,也是国际象棋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同时也成为了继谢军、诸宸、许昱华之后,中国第四位世界棋后。在此之前,她还在广州亚运会中为中国国际象棋队夺得亚运会历史上首枚金牌。她所在的山东队夺得了2010赛季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冠军,她本人获得联赛最佳女棋手称号。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