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主帅高洪波带头开微博 网友:艺不高胆挺大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2月27日08:26

  24日晚是平安夜,国内不少年轻人选择在当晚互送礼物和祝贺。因此,各大门户网站的微博数量也创造了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同一时刻,即将征战亚洲杯的中国足球队也悄然在某门户网站开通了微博,当晚7点48分,国足发出了第一条微博,祝广大球迷圣诞和元旦快乐。尽管只是寥寥数十字,而且该微博此后再无更新,但依旧受到了网友的极大关注。截至昨晚9点半,已经吸引了40621名微博粉丝。

  高洪波曾下微博禁令

  随着资讯技术的进步,微博以更新快、更新方便、内容限制少而受到了所有网民的欢迎。不少体育、娱乐明星都利用微博写见闻、心情,贴私家照片,与朋友、粉丝直接交流,澄清绯闻或号召公益,因此微博也成为了媒体的新闻源之一。不过,此前也曾因为微博而闹出假新闻事件。鉴于国足从来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稍微一丝一毫的动静,都可能引起外界极大的猜测。今年1月底,一个自称“高洪波官方博客”的网页在网上受到热捧,里面以高洪波的语气自称“甘当中国足球的铺路石”。高洪波在2月1日通过足协官方网站发表一篇愤怒的声明,声称这个“官方微博”纯属假冒。到了11月11日,高洪波仍然强调不允许国足队员在集训期间发表微博,“对于队员发表微博和博客,教练员没有权利说同意不同意,但是在国家队工作期间,国家队队员不允许开微博和博客,这是我们国家队的纪律规定。”

  高洪波“自食其言”

  明年1月,国足将出征亚洲杯,本次亚洲杯中国队签运不佳,小组赛与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分到了同一组,按照目前的实力,中国队想要突围非常困难,因此,球队上下都希望提前减压,降低公众期望值。再加上生性外向的韦迪十分重视国足与外界的沟通,在韦迪的指示下,中国足球队与高洪波12月24日晚开通了微博。有意思的是,明确提出严禁开微博的主帅高洪波率先紧跟中国足球队开通了个人微博,并通过了该网站的加V认证,高洪波开通微博的同时,织上了第一条“围脖”。“首先祝球迷朋友们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中国队要想取得好成绩,和球迷们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希望球迷们能继续做我们的坚实后盾!”截至昨晚,高洪波的粉丝数量已经超过了3万。网友在中国足球队的微博里提出了很多批评,一些过激的语言立即被微博管理员删除。相比之下,他们倒是很给高洪波面子,基本没有人身攻击。

  早报记者何鹏楠

  名嘴点评>>>

  黄健翔力挺国足开博

  由于在23日建议国足想办法减压,随后就看到了国足和高洪波的微博,昨天名嘴黄健翔在自己的微博上开玩笑地说是他预测成功,所以他一改当年对国足评论辛辣的特点,表示凡是国足比赛都要说好不说坏,省得背上骂名:“如果预测不好就是恶意诅咒,就是损,以后我就当大街上算命卖卦的,逢国足比赛只说好话。这样爱国。”

  对于国足微博,黄健翔在转发之余,也赞同这是个勇敢的决定,他希望无论在亚洲杯中战绩如何,都应该坚持将微博开下去。他同时寄语高洪波说:“知道你很努力,但是大势所趋,一个人无力回天。亚洲杯能赢一场,你和你的队伍,在我眼里就是英雄。能进复赛,就是大牛×。”

  网友声音>>>

  国足艺不高,胆挺大!

  @陈政2006:艺不高,胆挺大。

  @Rocker北爷:有魄力!牺牲自己,让大家发泄!好好踢吧!不然开什么都扯淡。

  @yjsimon:终于又多了一个发泄的平台。

  @兰0427:维护这账号的哥们得有多强的心理素质才能挑起这重担啊。

  @胡延超:国足现在的成绩相比以前有很大进步,中国足球很有希望。广大球迷朋友要客观冷静对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