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涉案人为何一个未审? 假球线索多相互纠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08:39
  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最先落网的王鑫至今已经被警方逮捕近两年的时间了,可直到现在他仍然没有接受审判。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在很多人涉及的假球场次并不止之前公布的那几场,所以必须要等全部假球都被调查清楚之后,才能最终结案。也就是说,目前还有很多假球赌球案仍在调查当中。

  太多假球导致侦破时间过长

  从反赌扫黑开始至今,央视相继报道过广州医药和山西路虎、广州医药和浙江绿城以及青岛海利丰“吊射门”等几场假球。以上这几场假球案,相关的案件事实已经查实明白,但假球的涉案人员至今没有受到审判。至于其中的原因,相关人士透露,其实被公布于众的这几场假球仅仅是警方所查实的全部假球案中的一部分,还有另外一些场次的假球,是在这之后发现的,因此尽管这些假球已经被查实,但由于涉案人员同时还涉及其他一些场次的假球,所以要等全部的假球案全部查实之后,才能有最后的起诉和庭审。

  之前,专案组一度分兵四路,分别在北京、沈阳、深圳和济南驻扎,当时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调查相关场次的假球。 “目前警方掌握了很多场假球信息,涉及的俱乐部也很多,不过由于年代久远,而且取证难度太大,很多场比赛即便是大家都认为是假球,但因为缺乏证据,也无法定性。而这也牵扯了警方很多的精力,所以尽管像王鑫这样的人已经被捕将近两年的时间了,但他还是没有接受审判。”知情人士透露道。

  陆俊一案或发现新证据

  今年10月中旬,公安部最后一次通过央视报道了足坛反赌扫黑的最新进展,这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是三名裁判。不过,央视并没有具体说明他们在哪些场次中吹了黑哨,但在新闻节目的最后,央视透露陆俊等人的案件已经进入到了诉讼阶段。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检察院对于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做出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半个月。这意味着,辽宁省检察院最迟将在11月中旬,对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的案件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但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铁岭检察院方面也一直没有收到来自公安机关递交的诉讼。记者了解到,陆俊一案本来是已经结案的,但由于后来又牵涉到了另外一些人,以及一些新的犯罪事实,警方必须要对这一切进行重新的调查取证,因此移交诉讼的时间也只能往后推迟。而这也意味着,或许会有更多的俱乐部因为贿赂裁判而涉案。

  南勇案影响其他案件进度

  其实,无论是之前的多场假球,还是后来陆俊等人被逮捕,警方的工作还都是在抓赌打假,惟独出现了南勇等人的案件,警方的工作重心变成了反腐。

  记者在追踪采访反赌风暴之时,无论是公安还是检察院以及法院,他们都表示,行贿受贿案件历来都是取证难,而这也导致南勇一案在将近一年之后都无法结案。南勇案无法结案,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之前的多场假球案以及后来的陆俊等人的案件的结案进度。“看似他们都是一个单独的个体,相互之间不存在什么瓜葛,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简单。那些涉假俱乐部会不会和南勇等人有钱权交易的行为?陆俊这些裁判和南勇等人会不会有交易?如果有,那么南勇等人的案件必然会影响其他案件的进度。另外,之前的反赌案件和南勇一案都归8.25专案组负责,他们必须要把专案中的最大案———南勇案全部调查取证结束之后,才能结案。”相关人士给出了这样解释。(成都商报)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