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0体坛盘点 > 2010另类盘点

2010年体育人力资源报告:小巨人内退 刘翔复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08:18

  这是个被怀念的年份,多年以后,西班牙人依然会怀念给自己带来荣耀的那帮兄弟,那份荣耀光照百年;

  这是个被再见的年份,如今姚明知道了,他的敌人不是斯塔德迈尔,不是其他什么大佬,伤病才是他一生的敌人;

  这是个被置换的年份,往日铿锵的足球演讲者不见了光鲜,铁窗斗室、粗茶淡饭,谁的心里都有个芝华塔尼欧,只不过,它在有些人的来世,另一些人的今生;

  别了,2010,别了,一身臭汗的兄弟。

  姚明获年度内退员工:喝啤酒吃炸鸡 我还没死呢

  自我评述

  【个人总结·虚拟】

  2010年就要过去了,我很怀念它。这一年,我先是当爹了。然后我复出,打了5场球后又挂了。现在我面临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当然,不是在QQ和360之间做选择,而是在退役或者坚守之间做选择。

  人有旦夕祸福。《让子弹飞》中,汤师爷吃着火锅唱着歌,火车就翻了。“我还没死,我喝着啤酒吃着炸鸡。你想看到什么?一个葬礼吗(姚明语)?”“酒要一口一口地喝,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蛋。”这句台词不靠谱。以我的实际经验,步子迈大了,不太容易扯着蛋,而是容易崴了脚。“世界上本没有路,有了腿便有了路。”这句也不太给力,我现在有腿却几乎无路可走了。

  很多国内的球迷,不希望我就此退役。他们觉得我还没拿过总冠军,甚至连西部决赛都没进过。经他们提醒,我才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未竟的事业。但快乐可以与君分享,但痛苦只能我独自吞咽。“我不想等我50岁的时候,连路都走不了。”和韩寒一样,我也不是谁的代言人,我只是凡人。

  这么多年,作为一名大个子,我一直惶恐而困惑。个子高,除换电灯泡方便之外,其他没什么好处,穿衣服更费布料,经常会撞到门框上,住酒店脚经常要露在被子外面挨冻。个太高,底盘就不稳,所以脚和膝盖经常受到折磨。如果一名高个子成了篮球运动员,无形中就背上了很多包袱。

  三十之前的人生,我属于上海男篮、中国男篮,属于万千国内球迷,属于火箭队,独独不属于自己和家人。我在NBA要兢兢业业,不能给中国人丢脸。我把奥尼尔打趴下,属于给国人长脸;如果被对手打倒在地,则是丢了中国人的脸。中国男篮的比赛,我要拼尽全力,否则就会被贴上不爱国的标签。

  经常有人问我,上面的空气怎么样?我现在告诉你们,上面的空气让你喘不过气来。不是空气稀薄,而是因为高处不胜寒吧。也有人问我鸭梨大吗?我想我家院子里没有种鸭梨树啊,后来搞清楚什么意思之后,可以告诉大家,我可以开一个鸭梨罐头厂了。

  王小波的《夜行记》里面有个秃和尚,自称响马强盗见了他,连咳嗽都不敢高声。书生纳罕,质疑秃和尚是止咳丸。我并不纳罕,因为我就是以药物而存在的。未来医书上会这么写:姚明,又称精神鸡血,可以让中国球迷莫名亢奋,让中国篮球起死回生。

  可能是“东亚病夫”这四个字对国人伤害太深了。在潜意识中,国人给运动员赋予了过多精神内涵。并不是说,我在NBA打遍天下无敌手,中国就强大了。胡紫薇姐姐说得好,一个国家强大与否,在于是否向世界输出价值观。我深以为然,运动员只是作为个体而存在的,不具有任何象征意义。

  即便我内退了,舞照跳、马照跑,这个世界依旧车水马龙,流光溢彩。地球仍然会默默地转动。达官显贵们依然歌舞升平,矽肺病人们仍将向隅而泣。现在已为人夫,为人父的我,希望可以过属于自己的人生,只为自己和家人而活。

  【答辩·虚拟】

  1 火箭总经理莫雷:“我们希望姚明康复后,继续为火箭队效力。在这个联盟中,像他这样优秀的球员并不太多。”

  A:总经理的嘴,跟说书人的嘴一样,有时候比那啥的裤腰带都松。不过,这话我很受用。

  2 麦迪:“姚明这个大个子是NBA里面最努力的球员之一,他是一个可以做一辈子队友的球员。”

  A:麦迪,麦迪,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上海男篮欢迎你,有了钞票谁都了不起。

  3 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我现在只知道两件事情:一是姚明受伤了,他需要离开球场一段时间;二是他正在吃炸鸡。”

  A:哪家炸鸡店有兴趣聘请我为代言人,直接与我的经纪人联系。圣诞期间,代言费打折优惠,还有抽奖活动呦。

  领导考评

  【领导鉴定】

  每次你都把事情往好的方向想,但往往事与愿违。我伤心到了极点,姚明可是我们最好的球员。我们都知道姚明的心,他一直为火箭效力,从未想过离开。现在伤病折磨着他的意志。我们都希望他能快点回来,球迷们看不到他打球,心都碎了。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

  【年终奖】 1770万美元

  群众考评

  下面哪项不是姚明需要承受的压力?

  A 为中国男篮拼尽全力 B 成为火箭第二个奥拉朱旺

  C 负责为火箭更衣室更换电灯泡 D 为斯特恩在中国兜揽生意

  【年度业绩】

  无

  南杨谢亚龙获年度最衰员工:也想过站着把钱挣了

  自我评述

  【个人总结·虚拟】

  各位领导、各位同牢、各位关心我们的粉丝们,大家好。我是南头,我代表杨×民、谢×龙对我们这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总结时,我们将本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原则,争取这次不说假话、不说大话、不说空话——也没机会说官话了——望各位监督。

  这一年,我可是倒霉透了。1月15日,总局通知我和老杨去开会,结果我们俩都被骗了。根本没什么会议,等待我们的是专案组的办案人员。

  就这样,我们被带到了沈阳。东北这块儿还是那么冷,我俩的心拔凉拔凉的。

  到现在为止,我和老杨都不清楚是哪个小子把我俩给举报出来的。这小子办事太不讲究了,当初说好犯事一个人扛,没想到这么不守信用。唉,诚信社会任重道远啊。

  从1997年9月被调入足协后,我在这里干了13年。老杨比我还早,他1993年就来了,是前辈。熬了十多年,我终于当上了足协的一把手,可是没干到一年,就被专案组带走了。说出来,恐怕没人信。

  足球是块肥得流油的红烧肉,这谁都清楚。肉送到了嘴边,谁不想咬一口啊,我和老杨无非是操纵点儿比赛,倒腾点儿教练,收点儿黑钱。爱福克斯确实有问题,这些问题,我都已经向组织交代了。

  2001年,米卢那小子带中国队冲进了世界杯,我可是团长啊,那时多风光啊。可是现在,当年的问题被人揭发了,我只好坦白。那些年,我确实通过各种方式收了不少钱。吕锋当年是我的好哥们,据说后来他也被抓起来了。

  我收了不少钱、操纵了不少比赛,老杨也同样如此,他在足协干的时间长,道行比我深。贾秀全什么的,都是他的哥们。据说他家的保姆,比女足队员收入都高。估计现在也已经被辞退了吧。

  我和老杨当年在足协的关系不咋样,我俩跟谢×龙的关系更是微妙。他给我们当了四年领导,我俩进去后,他也跑不了。谁让咱们一起共事这么多年呢,没有兄弟情义,最起码也得有工作感情吧。

  说实话,我俩举报老谢有问题,是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的。老谢当年是搞田径的,不太懂足球,也不太爱足球,他不懂得怎么操纵比赛,顶多在选择比赛举办地时收回扣。

  老谢这人平时看着随和,可也很阴,所以他还有什么事,我跟老杨就不清楚了,请司法机关继续调查吧。尊敬的专案组办案同志:我听说举报成功后会从轻发落,这是真的吗?

  转眼又是一年冬来到,我跟老杨在这里呆了将近一年,老谢也进来好几个月了。也不知道“南家私房菜”现在的生意火不火,还有没有人花几万块钱办会员卡了。

  看守所里的生活很规律,不用成天应酬、喝酒了,我的老胃病很久没犯了。我和老杨、老谢都进来了,但见不到面,更甭说斗地主、打麻将了。

  秋天的时候,我帮着别人在场院里晾晒玉米,晒着太阳,挺舒服的。这里一日三餐有荤有素,还有汤,都不错。在外面混了那么久,终于回到了这种简单的日子。

  日子,还是简单点儿好,就像现在这样,一日三餐温饱即可。

  再也回不到当初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也想站着把钱挣了,可这个圈子,你不跪着挣不着大钱啊。我、老杨、老谢现在等待的就是法律的制裁。

  或许我们还能出去,或许我们将终老这里。这些,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人生没有后悔药,我要为走过的路负责。

  【答辩·虚拟】

  Q:南头,有人说你一张卡里就有600万元人民币?

  A:谁说的?我把那么多钱放一张卡里,傻啊?再说了,现在利率这么低,也挣不到什么利息啊。

  Q:据说你家保姆的工资,比女足队员还高,不知道你家还缺不缺保姆?

  A:与比赛无关,不回答。

  Q:谢×龙,你的围棋水平怎么样?

  A:实话实说吗?不怎么样。

  Q:你们真的爱足球吗?

  南:虽然我是练速滑的,但在足球圈混这么多年,还是爱足球的。当年在足协足球队,我还是10号呢!

  杨:怎么不爱,我可是足球博士生导师,足球理论全国我最牛。当年在安徽队时,我还是第一门将呢!

  谢:这个,这个问题吧,这个问题它。我当然爱足球啊,我平时还看意甲转播呢。

  领导考评

  【领导鉴定】

  公安部打击假赌黑为我们提供了契机,但我们不能总是让公安部绷着弦。我们应当借本次整顿让大家从思想、意识上都认识到假赌黑的危害,同时建立完善的监管办法,进一步杜绝假赌黑,将“苗头”扼杀在监管的摇篮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

  【年终奖】 西红柿蛋汤,三天。

  群众考评

  南头家的保姆月工资多少钱?

  A 2500元 B 3000元

  C 3000元 D 南头没说,我怎么知道

  中国女排获年度最玩命团队:让我们把伤病养一阵子

  【年度业绩】 6月13日获第13届瑞士精英赛冠军;11月14日获第16届世界锦标赛第10名;

  11月27日获第16届亚运会冠军

  自我评述

  【团队总结·虚拟】

  很多事介于不说憋屈和说了矫情之间。很多观众都说看着我们比赛不爽,其实我们自己也干着急。魏秋月的膝盖连走路都费劲,有些球你知道怎么传比较好,她当然不比你傻,但是伤病的原因抑制着大家的发挥。想想这么一群一到下雨天就喊腿疼的姑娘,每天进行着那么大运动量的训练,要背负着那么多的期待在比赛中上蹿下跳。

  同样的一瓶饮料,便利店里2块钱,五星饭店里60块,很多的时候,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所在的位置。而我们如今已经被推到了这样一个高度——女排输了会让国人觉得丢脸和不可思议,尤其不能输给亚洲球队。看看人家日本队,一集训20多人,亚洲杯这些人去,世锦赛另外一些人去。而我们基本就是7个人打天下,最可怕的是输了还不能不哭,去趟香港买点儿东西都是输球的理由。发泄完一通我想应该道歉,我们应该感谢大家把我们推到这么神圣的位置,让我们有这样一个信念:只要国家和队伍需要,我们就必须坚持,膝盖积水算什么,腰伤腿伤算什么,像蕊蕊姐那样腿断赛场多骄傲啊。

  0.5的思维似乎已经不适应这个2.0的世界了,不过我们依然坚持着老女排的那一套。吃苦的精神固然没错,但是否在科学的前提下上强度还真有待商榷。蔡斌执教的时候,我们看着他现场戴个小耳机研究着电脑上的数据还觉得挺新鲜,不过还真是挺好使。他走了之后,这些高科技的玩意也不知道被扔哪儿去了。我们不知道美国、荷兰那几位大炮用不用平时也蹲那儿练一传,反正我们得做新时代女性: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写得了代码,查得出异常,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一句话,就是啥都得会,要全面嘛,二传也得练主攻。

  今年我们最荒唐的事恐怕就是两次换教练了,年初王宝泉替换蔡斌,于是我们从在高科技系统调控的训练和比赛中,一下子回到最原始训练法。每天就是大运动量的苦练,恨不得见到排球就吐。我们来不及照顾伤病,全国人民都翘首期待我们换帅之后改头换面跃居世界第一呢。还好队员们年轻,压力扛扛就过去了,可怜上了年纪的宝泉同志倒下了。俞觉敏走马上任,很多人问我们有啥感受,姐很淡定地说,自从得了精神病,我的精神就好多了。现在对我们来说神马都是浮云,因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经历了一年的折腾,我们这支伤兵满营的球队总算是安稳下来。经历了亚洲杯的初步锻炼,世锦赛的阵痛,亚运会的磨砺,我们给自己定位为世界二流,还要一点点进步,不能天天吵吵着要去灭俄罗斯和巴西。子弹是一颗一颗飞的,路是一步一步走的,步子太大了,容易……

  【答辩】

  Q:世锦赛上最大的体会是?

  A: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滋味真不好受!——周苏红

  Q:对于伤病,姑娘们的态度是?

  A:只要队伍需要,就会一直坚持下去。——魏秋月

  Q:中国女排目前的定位是?

  A:中国女排现在处于世界二流,而俄罗斯、巴西和美国等队属于第一集团。——俞觉敏

  Q:亚运会拿完金牌为什么大家都哭了?

  A:全队所有人都有大大小小伤病,在决赛中不会想那么多,希望圆满完成比赛任务。我们都是最棒的,经常有人说我们是软弱的一代,但我们真的不是。——王一梅

  领导考评

  【领导鉴定】

  中国女排还没有穷途末路。我们不是没有希望,只是暂时遇到了非常严峻的形势和困难。过去十几年来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没有一天是顺顺当当的,在困难当中,要不断克服,在困难中要知难而上。我们要总结、找问题,并不断地解决问题。这才刚刚开始,我们的路还长着呢。——排管中心主任徐利

  【年终奖】 未详

  群众考评

  女排本赛季拿了什么比赛冠军?

  A。世锦赛 B。奥运会 C。亚运会 D。世界杯

  刘翔获年度复出员工:大哥 你是了解我的

  年度业绩 2010年3月14日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第7名(7秒34);

  2010年5月23日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第3名(13秒40);

  2010年11月24日 广州亚运会110米栏冠军(13秒09破亚运会纪录,实现三连冠)。

  自我评述

  【个人总结·虚拟】

  本人刘翔,现总结2010年年度业绩:

  回首过去的一年,不禁感慨万千。在各级领导及百万粉丝的关心和帮助下,本着“跑得快就是刘翔,跑不快就是狗熊”的宗旨,本人坚持以“为国争光”理念和“三从一大”重要思想为指导,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比赛,品牌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步。

  以前我是“中国速度”,如今已逐渐被淡忘,丢掉荣誉的同时也减轻了压力。2010年低开高走,前半年非常尴尬,刚刚在全国政协会上履行使命,随后就在室内世锦赛上失手,60米栏只获得第7名,这也是该赛事历史最差战绩。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我又在家门口栽了大跟头,输给胳膊比我大腿还粗的奥利弗不算丢脸,但让大史(冬鹏)兄弟超越还真是有点难以接受。“抓大放小”始终是我的工作信条,广州亚运会,本人尽职尽责地比完全程,没有出现退赛等意外情况,终以13秒09的成绩实现了亚运三连冠。

  大哥你是了解我的,我对形象建设丝毫不放松,坚持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工作生活,目前微博粉丝数已超越Ladygaga,成为世界第一。

  展望新年,本人将继续坚持爱岗敬业,贯彻“以速度为中心,以平安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希望能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中取得佳绩,每天都吃着火锅唱着歌。

  【答辩】

  Q:你觉得什么时候才算真的康复呢?

  A:奥运会前三名,什么时候能把罗伯斯的世界纪录抢回来,这才算康复了!

  Q:如何看待退赛事件?

  A:我算一个成功的运动员,肯定会遇到不和谐的新闻,随他们去吧。有句话叫羡慕嫉妒恨,没什么,开开心心,做好自己。

  Q:如何看待脚伤影响?

  A:没有这个伤,我到了30岁也要退役,运动员就是吃青春饭,不可能一辈子当运动员;如果脚伤再复发,那我就退役吧。

  领导考评

  【领导鉴定】

  在田径直道项目上,亚洲选手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不太多,刘翔不仅夺取过奥运冠军,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可以说他是个天才。只是,作为运动员,状态也会有起伏。我想他一定会全力拼搏,争取最好的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年终奖

  3万元人民币(亚运会冠军的奖励)+近千万微博粉丝+数量不明的商业代言费

  群众考评

  下列哪个选项和刘翔无关?

  A “粗口门”

  B “存款门”

  C “报废门”

  D “艳照门”

  邓华德获年度幸运员工:我是一个被上帝保佑的人

  年度业绩 2010年8月世锦赛,中国男篮打入16强;

  2010年11月亚运会,中国男篮夺冠。

  自我评述

  【个人总结·虚拟】

  过去的这一年,真是很疯狂,我先是成了姚明姚老板的员工,然后又成了信兰成主任的手下,尤其值得骄傲的是,在两位老板的鼎力支持下,我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真是很幸运。

  应该说,姚老板、信主任都很支持我,但是总有一些裁判不识趣,总在各种比赛里给我小鞋穿,害得我被禁赛和罚款。

  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我生平第一次出征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在土耳其,我们打得很有气势,虽然赢的比赛不多,但是结果不错——我们仅赢了科特迪瓦一场比赛,但小组出线了,上帝保佑。

  在世锦赛上,每场比赛前我都让MAX(张兆旭)领舞,我不得不说,他的舞技真的很烂,但是效果还真的不错。这种做法延续到亚运会,最终我们获得了冠军。我想说的是,这次夺冠MAX功劳很大——虽然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不咋地,但是他的舞蹈让队友们克服了紧张情绪,军功章有他的一半。

  亚运会后,我把MAX带到了上海队,我觉得上海队也需要他的舞蹈。

  我现在学乖了许多,即使裁判有误判、错判、漏判,我都只是拍怕他们的屁股鼓励一下,中国有“拍马屁”的说法,我懂的。

  【答辩】

  Q:很多人都在谈论中国队的后卫线。

  A:我知道你们说的是刘炜,可这对他不公平。作为我们球队的队长,他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他是控球后卫,他将球很好地保护在手中。

  Q:姚明伤退,易建联成为中国男篮的新核心,但是却好像在关键时刻差了一口气。

  A:在很多比赛进行到焦灼的时候,他一直是站出来承担全队进攻和防守的人。

  领导考评

  【领导鉴定】

  我认为,小邓同学是个好同学,工作积极、认真、负责。今年带队打进世锦赛16强、拿到亚运会冠军,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在这里,我要给小邓同学敲敲警钟,不要跟裁判争执,不要领着队员与其他球队的球员打架。文明打球,警钟长鸣。——篮管中心(虚拟)

  【年终奖】 不详。

  群众考评

  “MAX”对邓华德而言,是什么意思?

  A 求最大值

  B 马克斯

  C 一种应用软件

  D 张兆旭

  纳达尔荣膺年度全勤员工:今年谁有我上网多

  年度业绩 2010法网、温网、美网大满贯冠军;

  2010蒙特卡洛、罗马、马德里大师赛冠军、东京赛冠军;

  2010年终世界第一、金满贯得主

  自我评述

  【个人总结·虚拟】

  我是拉法·纳达尔,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我在马洛卡,这是我难得的休假时间,很快就要飞到阿布扎比开始明年的工作了。

  我的这一年,是充实的一年。我不是巡回赛中参赛最多的,但却是最累的球员之一。在17站比赛中,我有9站打进了决赛,拿到了7个冠军,能在决赛中战胜过我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费德勒,一个是达维登科。我的这一年,是忙碌的一年,我的生活总是一个周末接着另一个周初,一个航班接着另一个航班,一个城市接着另一个城市,容不得片刻休息,甚至偶尔醒来,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哪个城市。

  和上赛季的糟糕表现比,我都诧异自己本赛季的出勤率和成绩,我打了81场比赛,赢了其中的71场。关于这一年,最难忘的不是帮我完成金满贯的美网,而是在罗兰·加洛斯的法网冠军。这是我的第5个法网冠军,但一定意义上却比第一个更激动,它让我知道我可以重回巅峰。

  只是我自己都没想到在经过了11个月的冠军荒后,我还能重新回到大满贯夺冠行列中,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地拿到了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如果要用一个词来解释这一切,中国人有句古话或许最合适不过了——“天道酬勤”。

  【答辩】

  Q:你是否已经超越费德勒?

  A:“任何关于我比费德勒优秀的观点都是荒谬的,罗杰有16个大满贯冠军,而我只有9个。”

  Q:在温网时接受叔叔托尼场外指导,被罚2000美元,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A:“托尼没有给我任何意见,他只是在支持我。要是在过去,托尼的话可能会多一点,主裁通常会先给我建议,如果再继续下去就会给我一个警告。”

  领导考评

  【领导鉴定】

  拉法是个好员工,兢兢业业,待人接物分寸拿捏得很好,可谓球技、人品俱佳的好员工。当然,年轻人难免也有情绪化的地方,拉法竟然学会和裁判争执了,这个不好,很不好,不要学习麦肯罗和萨芬等老同志的劣习。

  ——ATP巡回赛CEO亚当·赫尔芬特

  【年终奖】

  1167万美元(出勤率和收入基本相当)

  群众考评

  纳达尔本赛季没有获得哪个大满贯的冠军?

  A。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B。法国网球公开赛

  C。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D。美国网球公开赛

  伍兹获年度作风不检员工:球场我第二 情场我太二

  年度业绩

  美国名人赛第4名;惊恐山谷锦标赛两轮被淘汰;球员锦标赛因伤退赛;纪念高球赛第19名;AT&T全国锦标赛第46名;英国公开赛第23名;WGC-普利司通邀请赛第78名;宝马锦标赛第15名。

  自我评述

  【个人总结·虚拟】

  本年度我一个冠军都没拿到。

  我常常告诫自己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结果在树林里迷路了。距离去年东窗事发已经过去1年多了,现在还能想起艾琳知道那些事后抓狂的样子,恨不得一巴掌把我拍在墙上抠都抠不下来。那些虎女郎,每一个名字的曝光都将我和艾琳的婚姻向悬崖推近一步。我试过去医院治疗性瘾,我对她百般承诺,我特别想告诉她:亲爱的,你可一定要相信我啊,我连坐船都头晕,更何况是脚踏好几只船呢。但我知道自己在她面前无论喷上多少古龙水,她都会闻到一股人渣味。

  离开赛场5个月后,我在4月份复出参加了美国名人赛,只拿到了第4名,而这个名次竟然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了。11月1日,世界第一的位置终于易主,维斯特伍德超越了我,我成了老二。

  然而球场的失意没有换回情场得意,艾琳最终还是跟我离婚了,我支付了1亿美元分手费。我这心碎的,捧出来跟饺子馅似的,当然不是为了钱,而是舍不得这么多年的感情。正所谓“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让我颇感意外的是,艾琳很快就有了新欢,是一位南非籍35岁男子,而我还孑然一身。吉列等几家赞助商也都纷纷离我而去,不过媒体列出的收入表中我依然是高球界的吸金王。哥真的不差钱,哥只是激素分泌有点问题。

  【答辩】

  Q:对前妻艾琳还有什么话想说?

  A:我感到很悲伤,我们两个的婚姻结束了,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彼此都能够拥有最好的生活。

  Q:治疗性瘾的成效如何?

  A:那段时间,我错过了儿子第一个生日。这让我很痛苦。我发誓我不会再错过后面任何一个生日。

  Q:评价一下自己今年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表现。

  A:老虎,你真差劲,真该死!

  领导考评

  【领导鉴定】

  我们不想再和老虎续约了,这太影响我们的形象了。我可不希望全天下的男士们刮完胡子之后都跑去乱搞。

  ——吉列刀片公司总裁乔尔斯

  【年终奖】

  零。伍兹年收入同比下降10%,有1亿美元入账,不过这笔钱只够抵充给艾琳的“分手费”。

  群众考评

  在曝光的婚外情中,下列哪个行业的姑娘是伍兹没有涉猎的?

  A 夜店女郎

  B 酒吧服务生

  C 记者

  D 模特

  贝尼特斯获年度被炒员工:其实我是年度强拆标兵

  【年度业绩】 2009-2010赛季英超第7名(利物浦);2010欧洲超级杯亚军(国际米兰);2010世俱杯冠军(国际米兰)

  2010-2011赛季意甲第7名(国际米兰,截至第17轮)

  自我评述

  【个人总结·虚拟】

  本人贝尼特斯,现总结2010年年度业绩如下:

  本年度,本人离开了执教6年的英超利物浦俱乐部,临行前,站好了最后一班岗,用一个联赛第7的成绩作为送给安菲尔德的临别赠礼,要知道,这意味着利物浦将在新赛季里征战欧联杯,而不是已经令人审美疲劳的欧冠联赛,对于俱乐部和球迷来说,这将是一个全新体验。而且,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英超的Big 4统治已持续近十年,拆除这个框架,无疑更符合科学发展观。

  拆掉了英超的寡头秩序之后,我来到了现在所在的新单位:意甲国际米兰俱乐部。能有这个工作机会,首先要感谢国家,我们西班牙足球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让我们每个西班牙足球人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来到国际米兰之后,通过近距离的观察我意识到,意甲联赛的问题比英超更严重,意大利的马基雅弗利在《君主论》里说过,世界上的国家不是共和国就是君主国,如果说英超是由一个寡头集团垄断的共和国,那意甲就完全是一个君主国,统治者高高在上予取予求,而这个暴君,就是我的新东家,国际米兰。在我到来之前,国际米兰已经连续5年获得意甲冠军,上个赛季更包揽了三冠王,又将垄断局面扩大到整个欧洲的趋势(罪魁祸首就是万恶的葡萄牙乡巴佬儿自恋狂穆里尼奥)。然而这样的垄断局面,随之而来的是意甲整体水平的下滑,沦为欧洲第四联赛。

  值此危难关头,我入主梅阿查,挽狂澜于既倒。首先我在训练基地里开展移风易俗破四旧运动,彻底清除了我前任的画像,破除个人崇拜,同时也在训练战术人员等方面彻底除旧布新。说到这里,有必要感谢我敬爱的老板莫拉蒂先生,多年来素以钱多人傻著称的老板,本赛季紧缩银根,不再追加投入,使得我拆除国米帝国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通过欧洲超级杯的失手,我断绝了国米球迷对于“六冠王”的妄想,接下来的联赛中,我又通过对弱旅未必赢(博洛尼亚、切沃、莱切),对强敌一定输(罗马、米兰、拉齐奥)的表现,仅用了半个赛季,就落后榜首13分,基本实现了卫冕无望、打破垄断的目标。我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球迷的广泛认可,内拉祖里们已经亲切称我为“贝秃子”,要知道,这个尊号可是以往他们送给总理大人独享的。

  现在,我可以自豪地说,是我用高强度的训练把队内一干老将练倒,从而加速新陈代谢;是我用带队的表现激励了米兰、尤文、罗马,甚至是拉齐奥,让他们看见原来大国际的地位也不是不可以挑战,从而奋发图强,让意甲更加精彩;是我在欧冠中一手捧红了热刺的贝尔;是我勇夺小组第二,从而在淘汰赛首轮抽到拜仁,让上赛季欧冠决赛提前重现;是我用各条战线的表现不断刺激莫拉蒂的耐性,使他有可能砸巨款买人,从而繁荣欧洲足球市场缓解世界金融危机……这一切成就,都建立在我对国际米兰霸主地位的强行拆除基础上,没有强拆,一切的发展都无从谈起。

  改革必然带来阵痛,尤其在一种事业的初级阶段。有些人觉悟太低,不明白这个道理,而当这些人偏巧是我职业前途的决策者,我的离任也就无可避免。但我要说,年度被炒员工的标签不适合我,其实我是年度强拆标兵,未来,我还要把我的理念继续付诸实践,尽管下一步拆哪,还没定。

  【答辩】

  Q:穆里尼奥曾说“意甲联赛是世界上最难的联赛”

  A:我对穆里尼奥的发言感到奇怪,因为他通常都是在放屁而不是在说话,不是吗?

  Q:若去西班牙旅行,会邀瓜迪奥拉还是穆里尼奥作伴?

  A:明显是博斯克或者瓜迪奥拉。

  Q:上赛季穆里尼奥曾面对桑普做出镣铐动作。

  A:(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我会坐在教练席上戴眼镜,而不是戴手铐,因为我的视力不太好。

  Q:国米本赛季的大面积伤病说明你的训练方式有问题吗?

  A:把伤病归咎于主教练训练方式的人是无知的,何况我接手这支队伍时“它”已经被用老化了。

  Q:如何看待媒体上的下课传闻?

  A:我的办法就是不读报纸,不看电视。

  领导考评

  【领导鉴定】

  我很遗憾,与贝尼特斯的合作关系结束了。俱乐部现在的糟糕状况,并不是领导层的本意,贝尼特斯本人要负全责,而且,如你们所见,他只干了半年,也就是说,这一切灾难,都是临时工干的。———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

  【年终奖】 300万欧元(分手费,炒人也是需要成本的)。

  群众考评

  下列哪个是贝尼特斯今年没有成功拆除的?

  A 利物浦的欧冠席位 B 国际米兰的欧洲超级杯

  C 穆里尼奥的画像 D 国际米兰的世俱杯

  西班牙获年度最佳团队:我们最感谢章鱼保罗

  【年度业绩】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

  自我评述

  【团队总结·虚拟】

  2010年就要过去了,真希望时间过得慢点,好让我们与它温存再久点。

  对于海地和智利来说,2010年是痛苦的,地震让他们失去了很多生命;对于冰岛来说,2010年是黑色的,火山灰让他们损失惨重;对于我们来说,2010年是美好的,南非盛夏让我们世界冠军的梦想成真。虽然7月12日距离现在差不多半年了,但那个让我们飞上云端的夜晚似乎就在昨天。我记得,那个晚上伊涅斯塔的疯狂,我记得,那个晚上卡西利亚斯的神勇,我记得,那个晚上整个西班牙的快乐。再过一百年,我也记得那个晚上发生的一切。

  有些人的初夜来得很快,因为太快了,以至于他们都没有感觉。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初夜来之不易,几乎一个世纪的等待和努力,才让我们有了这酣畅淋漓的快感。

  过去几十年,我们很多次都是世界杯夺冠热门,可是当比赛真正开始后,我们便迅速制造冷门,成为别人的看客。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我们的死法都可以写成一本书了。1998年,我们被尼日利亚的鞋带勒死;2002年,我们被韩国的黑哨呛死;2006年,我们被法国的回光返照刺激死。因此,当2010年我们再一次成为全世界看好的夺冠热门时,其实我们自己心里面都没有底,毕竟我们爸又不是布拉特。

  还好,这一次我们没再让全世界失望。当我们以一个又一个1比0走到最后时,千言万语只能汇成一个词,那就是感谢。

  首先要感谢的是博斯克。阿拉贡内斯老先生离开后,博斯克勇敢地接过了我们的教鞭,他不像穆里尼奥,带领国际米兰拿到三冠王就跑了,害怕新的挑战。他延续了阿拉贡内斯的战术打法,只对个别位置进行了调整。事实证明博斯克成功了,他让欧洲冠军升级为世界冠军,他让阿拉贡内斯的战术遗产得到了更大限度的发挥。和有些只会不遗余力申请遗产并不遗余力破坏遗产的人相比,博斯克先生是生得伟大活得更伟大。

  接着要感谢的是伊涅斯塔。为了表示亲热,请允许我在这一段里称呼他为小白。是的,这个小白不仅是西班牙的,也是全世界的。我们能站在世界之巅,小白居功至伟。7月12日那个夜晚,正是他在伤停补时的进球,让荷兰人的努力付诸东流。小白将我们送上世界冠军宝座的同时,也将他自己送上了金球奖候选者前三。再提一次穆里尼奥,他说小白不应该拿金球奖,因为上赛季他很多时候都在养伤。但我们要说的是,火山含蓄那么久,不就为了一次痛快的爆发吗?

  最后我要感谢的是保罗。不是NBA黄蜂那个超级控球后卫,也不是AC米兰的传奇队长马尔蒂尼,而是全世界都在崇拜的章鱼哥。章鱼哥已经仙逝了,但它的伟大事迹还历历在目,让我等深受鼓舞和感动。保罗是西班牙最亲密的朋友,它总是坚定不移地站在我们这一边,用它的智慧和眼光支持着我们,这是一种怎样的友谊啊!它远在德国,却为千里之外的我们默默呐喊,不管外界怎样质疑和辱骂它,它都不为所动,只为了它心中那片红色和黄色的美丽风景。章鱼哥永垂不朽!

  2010年,你慢些走。我们会想你的。

  【答辩】

  Q:西班牙体育界最近有一些禁药丑闻。

  A:很遗憾西班牙体育界发生了一些这么不愉快的事,这的确让人很震惊,但西班牙队夺取世界杯时是绝对没人服用禁药的。说实话一些人对西班牙队的质疑让我们感到担心,但这不是问题。——哈维

  Q: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

  A:今年是我执教生涯的巅峰,一个伟大的赛季。希望明年我们可以通过预选赛杀进欧洲杯决赛圈,然后去努力创造新的历史——连续获得欧洲杯、世界杯、欧洲杯,过去从来没有哪支球队做到过这点。

  ——博斯克

  领导考评

  【领导鉴定】

  能够拿到世界杯冠军有很多原因,首先我们拥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一个伟大的教练,其次这支球队的态度很谦虚,每场比赛球员们都拼尽全力争取胜利。当然,我也承认,球队能够拿到冠军也有一点点运气成分,其实任何比赛都是这样。——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

  【年终奖】 每人60万欧元

  群众考评

  西班牙队之外,还有哪支欧洲球队两年内包揽过世界杯和欧洲杯?

  A、意大利 B、法国 C、德国 D、英格兰

  乳神获年度最佳形象员工:我是你们最汹涌的记忆

  【年度业绩】 2010年6月 南非世界杯期间为巴拉圭加油而走红;随后参加大量商业代言活动。

  自我评述

  【个人总结·虚拟】

  本人里克尔梅,现总结2010年年度业绩如下:

  南非世界杯就像一双手,把我的衣服一件件拿掉,我的身体甚至像大力神杯那样成为所有人瞩目的对象。章鱼保罗用他的神算子功夫带动了一波海洋热潮,我则用胸部线条带动了一轮又一轮围观热潮。爱足球,爱脱衣,爱征婚,我是里克尔梅,我不是足球巨星,我是一名模特,我叫乳神。

  我喜欢足球,这是其他对手无法做到的。每当有巴拉圭队的比赛,我都会出现在镜头前。要让男人在世界杯时记住女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勾住他的心。在我的围观下,我们的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16强。我那张把手机放在胸部的照片也随着巴拉圭队的出色战绩在全球范围热播。是的,我承认这是一次事先就设计好的炒作和宣传,目的就是将我的形象借助足球成功“突围”。噢,忘记说了,当时把手机放在胸部还有一个原因,我身上真的没有兜了。

  球队进入8强后,我甚至看到了夺冠的希望。要知道,这可是我们国家队最近几年最好的成绩。我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如果国家队最终夺得大力神杯,我情愿全裸站在国家广场上庆祝。这是一个合情合理的决定,也是一个能够激发所有人斗志的决定。进入8强已是我们国家队史上最好的成绩,我毫不怀疑自己对这一成绩所做出的贡献,我很欣慰地看到,自己的粉丝一天比一天多。

  西班牙队确实强大,他们挡住了巴拉圭队前进的步伐,他们却无法阻挡我一脱成名的决心。他们做得不错,不但赢得了冠军,还成为2010年最优秀的球队。当然,如果萨拉能够把卡西给我就更好了,这是玩笑,我却当真了。

  世界杯结束了,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无论是被巴拉圭队战胜的球队,还是战胜他们的对手,最终都会将比赛忘记,每每提起那段历史,所有人都会第一时间想起我。全世界的绝大部分男球迷都希望能够真实地来到我身边,见到我。我想说,虽然这一系列的活动都是我的团队一起努力的结果,但球迷的热情却是发自肺腑的、由衷的。我爱你们。

  与球迷们对我的热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拉圭足协不允许我跟随他们参赛,这是一个愚蠢的决定,也许他们会后悔的。还好,韩国让我感到温暖。在征婚活动中,有80%的韩国男人表示希望成为我的男友。邀请我参加活动的手机厂商也许会感到吃惊,因为人们也许记住的是我,记不住的是那款手机。

  《花花公子》与我签约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当然,其他诸如香水、手机等代言活动也让我在全球范围内享有超级明星一样的人气。年轻时,我就梦想成名,现在对我来说仅仅是刚开始。成功背后,也有很多不快相伴。我的弟弟弗雷迪被指控参与抢劫银行,我爱他,我相信他不会做这种事。另外,医生的诊断也让我失去了一些工作机会,他们认为我患上了甲亢,不适宜参加各种活动。直接影响是,一档名为《舞动巴拉圭》的娱乐节目与我擦肩而过。

  没有关系,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一切都会过去的。

  2010年就要过去了,我感觉自己全年都很高潮,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是说我全年都很兴奋。我曾经梦想过自己成名的时刻,如今这一切都变成了现实。我很平易近人,这让我受益匪浅。我的父亲也许会认为我的这种做法有些过火,不用担心,我认为他是在妒忌我。

  2011年,我相信一切会更好。岁末之际,我想给那些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一些小小的建议——良好的个人形象将是获得晋升的关键筹码,很多人都会因此一步登天。我已经得到了预期的东西,下一次就该轮到你们了。

  【答辩】

  Q:这一年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A:一旦巴拉圭击败西班牙进入半决赛或者决赛,我将裸身站在民主广场(亚松森)前,向全巴拉圭人民展示我的爱。

  Q:如何评价自己的2010年?

  A:还用评价吗?2010就是我的年份。如果我问你南非世界杯上你还记得什么人,答案一定是我。我是本年度你们最汹涌的记忆。

  Q:未来一年,你有什么打算?

  A:很多人认为我已经拥有一对人间胸器,但我的感觉不是这样,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胸大,相反,现如今我还想让胸部变得更大一些。

  领导考评

  【领导鉴定】

  里克尔梅小姐这一年无疑是最成功的,在人们记住巴拉圭足球的同时,也记住了她,当然,可能后者更多一些。虽然我们都知道里克尔梅在世界各地现在拥有大量疯狂的球迷,但我们经过商议,决定不欢迎她跟着国家队一起前往亚洲。

  ——巴拉圭足协发言人

  【年终奖】 《花花公子》合同+手机+香水等代言费用,你算吧!

  群众考评

  里克尔梅的胸围是多少?

  A 90cm B 95cm

  C 100cm D 105cm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