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潘晓婷夺九球总决赛冠军 以9-7险胜付小芳(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2月27日08:40
潘晓婷在2010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总决赛中击球。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花式台球

  本报讯 12月25日,“海宁中国皮革城”2010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总决赛收官,在女子组决赛中,“九球天后”潘晓婷不负众望,在接连战胜世界冠军陈思明、韩雨和刘莎莎之后,决赛中再度力挽狂澜,历经16局鏖战以9∶7力克新科世界冠军付小芳,摘得总决赛桂冠。

  两个月内先后问鼎广州亚运会、美国WPBA总决赛、及国内总决赛,潘晓婷用实力捍卫了自己的女子九球天后地位。

  比赛开始,潘晓婷迅速进入状态,并一气呵成三次清台取得3∶0的梦幻开局。经验丰富的付小芳见势不妙立即请求暂停。短暂的调整之后,付小芳也渐渐找到手感,利用潘晓婷的失误在第4局扳回一分。

  因决赛的开球规则与之前不同,采取胜方开球制,付小芳借此机会展开反攻,再连追三局以4∶3反超。但此后潘晓婷稳扎稳打,在没有进攻机会的时候做出高质量防守,逼迫对手解球犯规,逐渐化解了被动局面,在连下四城之后,潘晓婷以7∶4领先,距离赛点一步之遥。

  随后付小芳没有轻言放弃,竭力将比分迫近至6∶7,但关键的第14局,付小芳出现明显失误,潘晓婷抓住机会清台率先拿到赛点。

  被逼入绝境的付小芳在第15局放手一搏,用2号目标球传下9号球,将总比分追至7∶8。第16局双方均背负沉重压力,出杆也屡现失误,关键时刻潘晓婷把握住机会拿下制胜局,从而以总比分9∶7险胜付小芳,获得本届总决赛女子组的总冠军。(华奥)

  作者:华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