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出席准入制度研讨会 蔡振华:重塑中国足球形象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2月27日06:41
  前天上午,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制度研讨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出席了会议。在这次会议上蔡振华明确地提出,中国足球的首要任务是重塑形象。

  在此次会议前,蔡振华已经开始涉足足球圈,但是之前的活动都不算太正式。而前天上午开始的会议,各省市体育局、地方协会负责人以及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都参加了,主要是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俱乐部日常监管办法》两个重要文件进行研讨,这才算是他首次正式亮相。在会议上蔡振华再度证实了自己分管足球项目,他说:“我知道分管足球责任重大,我一定会协同全体足球工作者,全力以赴,争取改变中国足球的落后面貌,重塑中国足球的新形象。中国足球近些年的发展不尽如人意,职业联赛也频频出现问题,成绩与其他奥运项目相比反差太大。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我们取得金牌榜第一,竞技成绩节节攀升的时候,足球的问题就凸显了出来。如今足球已经不仅是一个体育问题,更是成了一个社会问题。”

  同时蔡振华也特别提到,一些中央领导在谈到体育工作时不仅对足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寄望很大。“足球工作是一个长远的、长期的工作计划,要求我们所有足球人都要加倍努力,共同参与,将中国足球从阵痛期尽早摆脱出来,早日进入建设期和发展期。”本报记者 胡锐凯

  作者:胡锐凯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