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阿森纳切尔西展开巅峰对决 德罗巴有望制造魔咒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2月27日07:16
德罗巴打“枪”总是很给力
温格希望弟子们轻装上阵
圣诞节刚过,切尔西即将登陆酋长球场当然,“蓝魔”们不是来拜年的,而是来抢三分的。

  阿森纳VS切尔西

  28日 04:00

  广东体育直播

  “魔兽”制造魔咒

  欧陆主流联赛全都放假,唯独英超的铁汉们还在刺骨寒风中忙乎。球迷们有福了北京时间明晨,阿森纳和切尔西将展开巅峰对决。

  要仔细盘算看点,还真是不少。最有趣的一个现象是关于德罗巴要知道,魔兽在以往13次对阵枪手的比赛中,总共打进了13个进球。这一点连兰帕德也感到惊叹,“德罗巴同志在面对枪手时,总是很给力,能量值总能爆发到最大。”

  13在西方不算吉利数字,所以德罗巴希望再往前走一步。这不,在接受采访时,科特迪瓦人标志性地耸肩,“我进球,然后球队获胜,这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球是用脚踢的,话是用嘴巴说的。这话传到埃布(枪手后卫)的耳朵里,并不受用。

  不过,作为科特迪瓦同胞,埃布也很清楚,如果阿森纳要想取胜,能否冻结德罗巴将会是关键,“绝对不能放过德罗巴,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形成合力,将他冻僵。”

  为了获取内幕消息,在世界杯期间,埃布甚至亲自去问过德罗巴“你为啥总能破我们的球门?”

  德罗巴不傻,这样回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不知道说什么好,真对不起。”

  “教授”注重心理

  可以预计的是,这场比赛可以不精彩,但绝对会很激烈。英超积分榜,阿森纳目前领先蓝军1分,不过落后曼联2分排名第二。枪手在之前的强强对话中,已输给过曼联和切尔西。这一次,温格的球队已没有再输的余地了。

  虽然枪手在英超创立了自己华丽的风格,但五年无冠是铁打的事实。此番迎战切尔西,好事者搬出“蓝军已是伦敦的王者”的定论,理由是“至少这些年,他们拿了不少冠军。”

  对此,温格尴尬一笑,说“这哪和哪啊,我一点也不羡慕切尔西。”好吧,但教授先生,枪手已经连续五场输给蓝军了,这一点你总得承认吧?

  温格点头称是,他坦承对切尔西接连不胜已经使球员的心理蒙上了阴影,要想扭转局面,心理是关键。“我们必须走出心理阴影,我认为如果有足够的自信和勇气而不是自我怀疑,那我们就完全有机会战胜对手,毕竟我们的阵容和实力摆在那里。”

  说到实力,安切洛蒂也有话说。“我一直很欣赏阿森纳的精彩足球,所以,机会是五五开吧。”

  众所周知,蓝军主帅是一个低调的人,他不想“话说得太满了,步子迈得太大了”,因为那样,容易扯到蛋。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