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球员巡礼-郜林:亚洲杯曾戴帽 19岁进一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7日11:31
图为 郜林

 

    搜狐体育讯 郜林1986年2月14日出生于河南郑州,出身于中国足球学校。2002年,郜林被申花俱乐部买断,成为申花青年队的一员。随后入选上海十运队,并成为队中主力前锋。2005荷兰世青赛,郜林攻入自己的国字号处子球。2005年他第一次代表国青出战国际大赛、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第一次参加中超联赛。2005年6月,荷兰世青赛上,郜林作为唯一一个没有俱乐部一线队经历的队员却担当起了主力前锋的角色。

  2005年6月18日对阵巴拿马的比赛,郜林攻入自己的国青处子球。世青赛后,一回到申花便被调进一线队,并很快被俱乐部补充报名,获得中超参赛资格。 2005年7月,郜林首次入选国家队并随队出征东亚四国赛。第一场对抗东道主韩国的比赛,是郜林的国家队A级赛事处子秀。结果因为代李玮锋受过,领取红牌下场。但随后的比赛中,郜林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夺得了东亚四国赛的冠军。 2005年8月21日,本应在全运会结束之后才返回申花的郜林,提前上演了中超处子秀。申花对阵辽宁的比赛中,郜林第69分钟登场,帮助球队1比0力克辽小虎。

  2005年10月,郜林代表上海出战十运会,并随队一直杀入决赛,惜败山东队,获得十运会亚军。 2006年,郜林以出色的表现代表申花夺得中超联赛亚军,并跟随国奥队参加了多哈亚运会。这一年,郜林在征战中超1年之后终于打入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球(2006年4月19日,第八轮,对阵天津康师傅)。这一年,郜林在参加的4场亚冠联赛中攻入5球,最令人瞩目的当属2006年9月13日在源深体育场对阵全北现代的制胜球 2007年2月,郜林随国奥赴英国拉练,但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员发生打架事件、随后被调整出国奥队。这是郜林国字号生涯的比较灰暗的岁月。

  2008年,郜林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代表申花已经征战了52场中超联赛、攻入10球。但他的2008却以失望结尾: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的关键战役刚被换上场又旋即被换下,被俱乐部高层质疑打假球而被挂牌。 2009年初,郜林迎来牛气冲天的转机。先是在亚洲杯预选赛上演帽子戏法(2009年1月21日,6比1越南),旋即收到多家外国俱乐部的转会邀请。最终,他选择留在申花,继续自己的申花生涯。 2010年2月10日,参加东亚四强赛,为中国队打入第二粒入球。

郜林个人资料:  姓名:郜林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6年2月14日

  绰号:郜林斯曼,太子

  身高:186cm

  体重:75公斤

  籍贯:河南郑州市

  位置:前锋

  俱乐部:广州恒大

以下为郜林在联赛中的数据:

赛季
效力球队
出场次数/首发
出场时间
进球
助攻
黄牌
红牌
2005
申花
5/4
291'
-
-
2
-
2006
申花
14/13
900'
2
3
4
-
2007
上海申花
12/9
698'
-
-
1
-
2008
上海申花
20/14
1247'
8
2
4
-
2009
上海申花
19/17
1409'
4
1
4
-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