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球队夺圣诞大“礼” 热火队给力魔术队反击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2月27日13:25

  NBA每年都有所谓的“圣诞大战”,不过,今年这五场被安排在圣诞节上演的对决显得格外火爆、格外热闹,除了最炫的明星、最闪亮的主场、最火爆的球迷一样都不少外,还承载着数不清的江湖恩怨,而当硝烟散尽时,我们发现——

  ■记者 靳鹏

  五场圣诞大战中,湖人主场迎战热火一役无疑是重头戏,结果,在赛场上表现得更为团结、更有凝聚力的热火众将在洛杉矶轻松取胜,事实上,这场比赛也是今年五场圣诞大战的一个缩影,最终抢走圣诞大礼的一定是准备更充分、球星更出彩、队内气氛更融洽、对胜利更为渴望的队伍,总之一句话:更为出色的团队才能在圣诞节夺走藏在袜子中的大礼——胜利。

  热火夺礼关键词—— 给力

  去年圣诞大战,湖人输给了小皇帝领衔的克里夫兰骑士,这一次,紫金军团又与拥有新三巨头的热火在圣诞相逢,可惜,湖人众将依旧不给力,除了开场时曾一度以7∶2领先外,在这场比赛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里,科比和他的湖人队都形同梦游。尽管科比的眼神依旧凌厉,但他无法做到“用眼神杀死对手”,整场比赛,小飞侠16投仅6中,得到可怜的17分。比赛进入最后一节,以64∶75落后的湖人很快又眼睁睁看着对手掀起一波14∶1的进攻高潮,比赛也就此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湖人以80∶96输掉了这场举世瞩目的圣诞大战,整个比赛的过程甚至是今年五场圣诞大战中最为乏味的。

  湖人的疲软反衬出了热火的给力,詹姆斯、韦德和波什此役联手砍下69分不说,小皇帝还交出了27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大号三双答卷,而他6投5中的三分球命中率和篮下与湖人猛将阿泰的肉搏战也都成为了“给力”一词的最新注脚。

  魔术夺礼关键词—— 反击

  魔术与凯尔特人一战可谓是本赛季东部决赛的提前上演,刚刚经过一番人员调整的魔术终于在圣诞节找回了赢球的感觉,而且,他们终结了对手的14连胜!

  与热火在比赛中一路压制湖人不同,魔术昨天尽管拥有主场之利,但在比赛的前三节,主力中锋霍华德饱受犯规过多困扰以及其他球员糟糕的投篮命中率让他们一直扮演着被动挨打的角色。半场结束时,魔术竟以36∶46落后10分之多,第三节战罢,他们还是以57∶63落后。不过,魔术队众将似乎天生擅长“变魔术”,最后一节,他们展开了绝地大反击,先是在终场前1分56秒时将比分追成77平,紧接着,在后卫尼尔森的率领下,魔术打出9∶0的攻击波并就此锁定了胜局。最终以86∶78获胜的魔术终止了凯尔特人的14连胜,这也是圣诞大战历史上终止的第2场连胜纪录(两年前,湖人在圣诞大战中曾终止了绿衫军的19连胜)。

  雷霆夺礼关键词—— 球星

  雷霆与掘金的西部强强对话并未因“甜瓜”安东尼的缺阵而影响其精彩程度,尤其是独揽44分的雷霆当家小生凯文·杜兰特,他绝对称得上是今年圣诞大战的“最耀眼球星”,他的球队也以114∶106战胜了掘金。

  这场比赛的前三节,两支球队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第三节的关键时刻,杜兰特张手命中,轻松拿下2分,正是这一球让雷霆确立了领先优势,杜兰特也拿下了自己此役的第40分。进入第四节之后,掘金再也没有缓过劲来,雷霆则笑到了最后。杜兰特全场比赛20次出手命中14次,三分线外7投4中,罚球15中12,全场比赛砍下44分也是近6年来圣诞夜个人得分之最,超过了2004年在圣诞大战中得到42分的科比。补充一点,小杜昨天是22岁零87天。

  尼克斯夺礼关键词—— 团结

  东部两强公牛和尼克斯其实是昨天最先在圣诞大战中亮相的球队,本赛季双方已经有过一次碰面,当时,公牛大将布泽尔还未复出,结果尼克斯三分球24投16中,客场胜出。此番再度相遇,尼克斯在主场以103∶95再度获胜,而他们赢球的秘诀就是“团结”二字。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尼克斯此役的先发五虎得分都上了双并且四人打出两双,其中,费尔顿得20分、12次助攻,斯塔德迈尔拿下20分、10个篮板,菲尔德斯贡献14分、11个篮板,威尔森·钱德勒砍下15分和10个篮板。如果球队不团结,球员们怎么会一起刷出如此耀眼的数据?事实上,尼克斯众将的团结还集中体现在最后一节的防守上,他们不但令公牛队在该节一共只得了12分,而且一度让对手在8分钟内未能得分,胜利就这样被纽约人夺到了手中。

  勇士夺礼关键词—— 主场

  勇士VS开拓者的比赛最后上演,而这场算不上星光灿烂的对决却打得异常精彩,最终,坐拥主场之利的勇士队以109∶102击败了对手,取得两连胜。

  勇士队此役获胜的功臣除了独揽39分、7次助攻的蒙塔·埃利斯和拿下21分、7个篮板的大卫·李之外,就是奥克兰球馆的上万名湾区球迷了,想当年,正是他们的摇旗呐喊帮助勇士创造了“黑八奇迹”,如今,他们又帮助勇士队赢得了圣诞大战。事实上,在昨天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开拓者队并未落下风,只是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勇士队才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实现了逆转,而当状态神勇的蒙塔·埃利斯走上罚球线时,全场球迷高呼“MVP!”的场景不禁使人想到了去年总决赛上的湖人队和科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