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旧部回长集体迷失貌似无间道 东北虎获主场首胜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2月27日16:09

  本报记者 李木子

  终于赢了!在连续三个主场惜败后,昨晚吉林东北虎男篮在CBA第七轮比赛中以99比96险胜山西汾酒,获得了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山西队阵中所有的“吉林旧部”都表现失常,郜树敏还在现场受到了春城球迷的“嘲讽”。此番回家之旅对于张爱军等人来说绝不是一次愉悦的经历。

  罗杰斯、张彪、张朝龙均是上赛季吉林东北虎男篮阵中的一员,加上“老旧将”赵阿南和原省青年队小将余长栋,山西汾酒可以说是长春球迷最为熟悉的球队之一。此役,罗杰斯和张彪代表客队首发。而吉林东北虎男篮则派出于澍龙、李涛、戴维·扬、钟诚和柳伟为先发五虎。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重回长春市体育馆感触颇多,几名“吉林旧部”的发挥全都失常,得分能力极强的罗杰斯居然在半场过后1分未得,张彪和赵阿南也只各得2分,其中赵阿南还曾三罚不中。张朝龙和余长栋的数据更是一片空白。半场结束时,虽然客队仅落后2分,但“吉林旧部”的表现就有如无间道般让春城球迷格外开心。

  相比于队员,回归后情绪波动较大的显然是郜树敏。从赛季初的主帅变成了助教,郜树敏在“家乡父老”面前很没“面子”,面对春城铁杆球迷的喊叫甚至嘲讽,他只能将积压的情绪发泄到裁判身上。

  比赛开始后,郜树敏和张爱军一直都端坐在替补席上,因为他们很清楚长春球迷的“能量”。不过第二节开始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张爱军离席,并再也没有回到观众席。而留在场下的郜树敏几次起身与裁判交涉都被春城铁杆球迷“攻击”,最终在第二节末段开始他几次将怒气撒到了裁判员的身上。

  半场零分极大地刺激了罗杰斯的自尊心,下半场后半段他终于恢复了得分机器的本色。在第三节末段命中3分后,罗杰斯甚至跑到吉林男篮替补席前对着王晗和领队蒋旭勇“叫嚣”。

  李涛和戴维·扬轮番的贴身防守让罗杰斯很不适应,他的第一次得分直到第三节结束前才出现,而且还是依靠罚球得分。不过此后他在1分钟内连得5分,命中3分后显得非常激动,对着“东北虎”的替补席不知说了些什么,但从表情上看,绝不是“好话”。 客队在他带领下一次次将比分迫近。

  第四节比赛就是双方的拉锯战,“东北虎”一路保持领先但总是令人提心吊胆,好在这一次主队的进攻选择没有出现大的问题,戴维·扬也不再一味蛮干改为寻求和队友配合,最终吉林男篮主场以99比96涉险赢得赛季主场首胜。

  戴维·扬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杰米尔16分20个篮板,卢伟15分,柳伟14分7个篮板4次助攻。山西方面,罗杰斯贡献全队最高的23分和9个篮板,魏明亮22分命中5个三分球,道格拉斯20分7个篮板12次助攻,张彪和赵阿南只各2分,张朝龙1个篮板1次失误,余长栋3个篮板1次失误。

  7轮过后,吉林东北虎男篮的战绩为2胜5负,联赛排名上升至第14位。

  29日,“东北虎”将迎来连续三个主场的最后一战,对手是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荣刚,两连胜是俱乐部的唯一目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