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曝火箭已在兜售姚明 休城恐弃小巨人追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8日02:14
组图:姚明场边为队友助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据美媒体报道,雅虎体育专栏作家阿德里安-沃罗纳罗斯基爆料,火箭队目前正在四处兜售球队核心姚明。目前正在养伤的姚明已经确定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比赛。而姚明本赛季的合同成为火箭吸引其他球队与之交易的关键因素。微博热议:火箭兜售姚明>>

  姚明此前与球队签约5年,薪金总额为7530万美元,本赛季是姚明这份合同的最后一年,总价值为1700万美元。而由于姚明伤别本赛季,因此姚明合同最后一年的薪金1700万美元中有800万美元将由保险公司支付,这也意味着球队只要支付姚明剩余的工资。因此,这对于那些希望得到姚明或者是他的到期合同的球队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据沃罗纳罗斯基称,火箭目前已经在与多支球队进行联系,希望能够达成关于姚明的交易,火箭队的目的也很明显---那就是希望用姚明的到期合同交易来一个超级巨星。这也是球队总经理莫雷此前谈到的那样,他曾在本月中旬表示,球队将在未来两个月有较大的动作。 沃罗纳罗斯基还声称,对于希望交易到姚明的球队而言,他们即使得到姚明,也只会在姚明本赛季合同到期后与他签下一份短期合同,或者是利用姚明的到期合同来释放薪金空间,从而可以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追逐心仪的球星。

  就在本月中旬,姚明在进行检查时被发现左脚踝应力性骨折,这样的消息对于火箭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打击。此后,姚明再次进行了检查,最终火箭官方宣布姚明将无法参加球队剩余的比赛。至此,外界关于姚明退役与否的争论也不绝于耳。从目前来看,尽管姚明退役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对于火箭而言,看起来他们或许已经无法等待姚明的伤愈回归。

  此前,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曾表示,自己对于昔日的火箭明星球员如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巴克利等,重要的是看他们对于球队的贡献,而不是他们能够带来如何的价值。因此这也暗示了亚历山大有可能会放弃姚明将会带来的场外经济利益而去追逐总冠军,总冠军才是他的第一目标。

  自从姚明2002年被火箭首轮第一顺位选中加盟NBA以来,他就一直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球队也一直是以姚明作为球队核心来建队,所有的球员也是按照合适姚明的打法去配备。即使过去也有受过重伤错过整个赛季,火箭也没有打算交易姚明的意思。此次,或许是看到姚明伤情的严重性以及交易姚明的最佳时机,因此火箭才会有这样的打算。

  如果火箭最终放弃姚明的话,那么无疑将会引起联盟很多球队的追逐,毕竟健康的姚明的能力以及他身后的中国市场都是很多球队希望得到的。而火箭队也能够利用姚明的到期合同交换来他们心仪的球员,包括此前传出过的卡梅隆-安东尼、布兰登-罗伊或者是克里斯-保罗等,如果有这些球员的加入,火箭也能够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保持球队的战斗力。(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