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俄体育部长反对跨年度联赛赛制提案 俄足协遭批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28日02:22

    莫斯科1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长穆特科27日再次严厉批评了俄足协关于超级联赛将实行“秋-春”跨年度赛制的决定。

    穆特科当天在“2006年至2015年俄罗斯体育运动发展”联邦计划中期总结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的冬天根本不适宜比赛,目前的体育场供暖设施无法保障比赛正常进行。俄足协承诺建设新的场馆,而这将是一笔数字庞大的支出,资金来源将是很大的问题。

    此间舆论认为,为满足冬季比赛的需要,俄必须建设40座拥有人工草皮、特殊顶盖装置和现代化供暖系统的新体育场。

    俄罗斯足协执委会今年9月投票决定在未来三年内使俄超级联赛赛制过渡至欧洲通行的“秋-春”跨年度赛制。31名执委中有29人对改革方案投了赞成票。

    俄足协的这一决定引发了广泛争议。俄足协主席富尔先科认为,此举是为了与欧洲接轨,同时也将促进足球基础设施建设。不过有评论认为,俄足协此举主要是为照顾资金雄厚的大俱乐部的利益,而中小俱乐部的生存在实行新赛制之后将更加艰难。

    受气候影响,俄罗斯足球超级联赛并没有像欧洲五大联赛那样采取跨年度赛制,而是通常在同一年内的3月至11月间举行。

    穆特科表示,他完全不能理解足协执委会为什么作出更改赛制的决定。穆特科同时警告说,虽然他无权全面干涉俄足协的决定,但俄体育部有权对各个体育项目的发展情况进行监督。由于俄足球发展“误入歧途”,俄足协可能面临被剥夺在俄体育部的注册资格。

    据了解,苏联曾于1976年实行过“秋-春”跨年度赛制,但改革没有取得成功,后来又不得不恢复到“春-秋”赛制。完)2010/12/28 02: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