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手行动 推广青少年校园足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28日05:39

  本报大连专电(记者孙永军)在昨天的会议上,中国足球收获让人欣慰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将联合行动,共同出招大力推广青少年校园足球,欲为中国足球崛起奠定金字塔的塔基。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昨天出席会议,他在发言中多次提到的是“支持、协作”。刘利民表示,去年4月份,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这是协作的开始。而在目前开展的校园足球活动中已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问题,主要是资源短缺、投入不足,体育师资的数量和业务水平还不能适应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需要,开展机制不健全等。

  刘利民表示,教育部要花大力气改变这种状况:“第一,把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纳入‘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之中;第二,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为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提供有力保障。譬如体育总局已安排4000万元专项经费给予支持,各地也要争取财政支持,将场地配套设施解决,为学生踢球上保险;第三,发挥‘教体结合’优势,努力实现学生人人喜欢足球运动,50%的学生参与足球运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