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蔡振华:中国足球是系统工程 青少年足球是基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28日03:11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昨天,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大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提出明确的意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认为中国足球是系统工程,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则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从2009年启动至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项目初具规模。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在全国44个布局城市全面展开,覆盖2200多所中小学校,约有110万青少年学生参与到了校园足球活动之中。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中国足球的现状令全国人民很不满意,对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就必须深刻反省。青少年足球的基础如此薄弱,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如此匮乏,就是中国足球水平长期低下的重要的基础性原因。

  据报道,在日本足协注册的18岁以下青少年有50万人,而目前中国足协注册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仅7000人,差距不言而喻。感慨现实的同时,刘鹏提出:“我们必须从打好青少年足球基础做起,立足长远,面向未来,抓基础,大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

  在座谈会间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谈到了中国足球的现状。他认为,国字号、职业联赛、青少年校园足球这三条主线,只能一条线一条线地进行规范和完善。而其中,青少年校园足球是基础,只有基础夯实了,中国足球水平才能提上去。“中国足球不是一个环节的问题,而是一个系统问题;只有青少年足球这一基础夯实了,搞上去了,中国足球的水平才能提上去。”蔡振华如是说。

  韦迪则指出了校园足球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五大问题。首先是认知差距,“开展校园足球是否影响学习,影响教育,这个问题一直在体育界存在争议。”韦迪指出。其次是活动场地严重不足,努力扩大场地数量已迫在眉睫。第三是组织不够规范。第四是政策保障不足。最后,韦迪指出青少年教练员待遇低,数量严重不足,成为制约校园足球活动开展的另一瓶颈。

  作者:张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