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诸强争锋

西亚闹内讧科威特遭处罚 国足亚洲杯有望开门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2月28日08:53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李晶)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将于下月初开战,中国男足的目标定得很低,那就是小组出线,原因是同组的东道主卡塔尔、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3支球队都不好惹。不过昨天传来消息称,国足首战对手科威特队遇到麻烦,两名实力强劲的“雇佣兵”球员因为身份问题,被亚足联禁止参赛。

  科威特队是海湾杯的新科冠军,他们夺冠的最大功臣正是被亚足联禁赛的两名球员———法哈德·恩济和穆罕默德·拉希德。恩济是右边锋,被评为海湾杯“最有价值球员”,而出任右后卫的拉希德也表现出色,他与队友组成的防线在5场比赛中只丢了两球。如今,两名悍将同时被亚足联宣布不能参加亚洲杯,这令科威特队措手不及,实力也大打折扣。

  按理说,亚足联的禁赛决定有章可循,因为科威特方面无法提供恩济和拉希德的科威特身份证,因此不具备参赛资格,但科威特人却认为这是同组对手卡塔尔方面的疯狂报复。在亚洲杯预选赛阶段,恩济和拉希德代表科威特队出战,但亚足联当时并未提出任何质疑。当卡塔尔队被抽到与科威特队在决赛阶段同组之后,亚足联却取消了恩济和拉希德的参赛资格。此外,卡塔尔队中的安纳斯·穆巴拉克也身份存疑,他并未满足国际足联“必须连续5年以上生活在参赛国”的规定,但却通过了亚足联的检查,获得参加亚洲杯的资格。这自然让科威特队相当不满。此外,科威特方面还认为身为卡塔尔人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幕后导演了这一切。在2009年5月竞选西亚区国际足联执委的亚足联大会上,科威特足协坚决站在了哈曼的对立面。因此,哈曼趁机打压科威特足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为了争取自己的利益,科威特足协秘书长塔拉尔表示,他将马上就恩济和拉希德被禁赛一事上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尽管如此,科威特队还是做好了最坏打算,在他们本月24日与朝鲜队的热身赛中,恩济和拉希德都没出场。

  卡塔尔和科威特两队之间的争斗还将继续,这对中国男足无疑是好消息。国足首战与科威特队的时间是在明年1月8日,“高家军”从缺少了两名绝对主力的对手身上拿到3分的希望大增,这同时也增加了国足完成小组出线目标的几率。本周五,国足将从广州出发前往卡塔尔,在亚洲杯开战前,他们将与伊拉克队进行惟一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