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斩蓝军偷师徐根宝 两年质变由男孩到男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8日09:17

    搜狐体育讯 此役之前,硬仗是阿森纳最大心魔,过去11场各项赛事对曼联和切尔西的交战纪录1平10负,进5球丢23球。本赛季,在与英超积分榜前11位球队的交战中,阿森纳10场比赛一共拿到11分,仅有3场胜利,其中都有对手被红牌罚下的情况。对利物浦1分,完败于切尔西,对热刺2球领先被大逆转,不敌曼联,阿森纳只赢下曼城,还是因为对方开场就被罚下一人。

  抢逼围,枪手不惧拼身体

  但主场完胜切尔西一战,阿森纳不仅从对曼联切尔西的11场不胜梦魇中醒来,还以全方位的对抗击败了一向注重身体对抗的对手,确实令人吃惊。温格赛后表示:“这是双重效应。我们既保持了对领头羊的压力,从心理上来说也很重要。我们一直被质疑赢得强强对话的能力,我对球队的胜利渴望感到高兴。我们90分钟都保持很好的球场纪律,有着团队的表现。这会是很关键的时刻,周三我们做客威根也需要拿分。我们都知道拿下强强对话对这个联赛的重要性。”

  以往,阿森纳往往控球有余、直接进攻不足,花拳绣腿居多,没有威胁对方城池的实质性进攻。但本场比赛,阿森纳55%的控球率,10次射门6次打在门框范围内,切尔西虽有12次射门,却只有伊万诺维奇头球打正球门。

  阿森纳全场采取压迫式打法,前中后三线保持紧密队形,压缩对方空间。以往是对手打阿森纳时采取的要命一招,比如斯托克城、布莱克本,本赛季初教授还与斯托克城主帅普利斯有过“橄榄球”之争,阿森纳输给曼联也是被对手朴智星、安德森、弗莱彻等人的撕咬型打法纠缠,无法发力。但事实证明,阿森纳使这招同样可以奏效。

  最关键的是在中前场的身体肉搏战和积极反抢。亚历山大•宋防守任务最重,作为中场屏障不可逾越,给后防补缺堵抢眼,攻守兼备,舍宋其谁。小将威尔希尔也一改对曼联时出脚太慢、容易被断的毛病,和法布雷加斯、纳斯里、沃尔科特一起积极上抢,只要本方失去球权,就立即两人合围对方持球者,挤压对方的出球线路,影响对方的进攻质量。正是他们在前场的积极造就了本队的后两个进球,埃辛在范佩西控球下捅一脚解围,却成了直接助攻沃尔科特,后者妙传小法攻入第2球;第3球也是沃尔科特的前场积极反抢,从马卢达脚下断球形成快速反击,小法投桃报李,助攻小老虎破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