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力帆2主力赴中甲新军 吴庆赵和靖200万北上大连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28日06:23

  人家俱乐部有规划有方向

  吴庆:出去一趟很鼓舞

  【短短的一天大连之行,就让吴庆对阿尔滨这家连基地都还在建设中的新俱乐部产生了好感。“本来力帆这么多年了,硬件确实在中国俱乐部里算不错的,但很多东西要比了才知道。”】

  实际上,正是阿尔滨对足球的热诚最终打动了一度萌生退役念头的吴庆。“因为他们有长远的、明确的规划,是真心的想要搞好足球。”他说:“我原本觉得自己的足球生涯就这么差不多了,但和他们接触后我感觉自己还有潜力,我也想看看自己换个环境究竟能踢得怎么样。”

  “从乙级联赛就看得出来,阿尔滨的资金很稳定,奖金也不少,关键是他们这支中甲新军喊出了要冲超的口号,没有基地集训就安排在上海、还要去日本,这些确实很鼓舞人。”对于新赛季,吴庆也很憧憬:“二十八九岁还能有这种迎接挑战的心情,套用一句老话就是焕发第二春了嘛。”不仅是他,年轻的赵和靖也信誓旦旦地给记者说:“我相信自己能比现在更有一番作为,走出去更加不能给重庆人丢脸!”

  【生活】

  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

  黄希扬:不想当井底之蛙

  【“从我们基地去训练场,坐车都要40分钟,不过我现在很享受这种生活。”黄希扬这样谈起自己在郑州的生活,他把这一切都当成是人生中的一种磨练。“不走出去永远都是井底之蛙。”】

  踢球这么多年,全国各地的客场也都去过了,但真正要在另外一个城市扎根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说实话,刚来那几天我确实很想家。”黄希扬告诉记者,在郑州不熟路他没法逛街,朋友少也让生活很无聊,关键还是饮食不适应,如果不是曾诚、谭望嵩带着他吃火锅,舌头都快没味了。“但逐渐的我也适应了,我来这里是要打出成绩,证明自己,不是来玩、享受生活的。”

  吴庆和赵和靖还没有去大连,但他们也知道刚去的时候条件肯定没有在力帆好,生活上会有些艰苦。“不过我也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过去的,不仅是球场上的,还有生活等方面。”吴庆、黄希扬和赵和靖都坦诚地说没想过要在异乡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相信回来的时候,这些经历会带给重庆足球更大的帮助。”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