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澳大利亚历届亚洲杯参赛成绩 2007止步1/4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8日10:08

    搜狐体育讯 澳大利亚国家男子足球队由澳大利亚足球协会(Football Federation Australia)负责管辖。原属于大洋洲足球协会,澳大利亚足球协会于2006年1月1日正式成为了亚洲足协成员。澳大利亚是大洋洲四度盟主,并前后参与了1974和2006两届世界杯决赛周。该球队在世界杯的最佳成绩为十六强。

  澳大利亚国家足球队于1922年第一次组队并奔赴新西兰于新西兰国家队进行了三场友谊赛,结果两负一平战绩不佳。至此之后,直到1947年,澳大利亚国家队与中华民国,南非以及新西兰经常性的举行一系列的友谊赛。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随着世界航空业的普及和发展,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比赛对手亦开始走向多元化,但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局限性,虽然比赛交流增加不少,但实际水平亦很难取得实质性的提高。

  澳大利亚于1974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在香港击败韩国后得以首次进入世界杯。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早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需要与亚洲球队一同比赛争夺世界杯出线席位,直到1986年世界杯外围赛分为亚洲区及大洋洲区,但因为当时大洋洲区只有四支队伍参与(中华台北,以色列及新西兰),就算成功出线都要与其他洲份的球队参加附加赛,这个规则令澳大利亚队始终处于一个不利的位置。

  后来鉴于大洋洲区的整体实力,国际足联仅予以半个世界杯席位。世界杯外围赛的大洋洲区得胜者必须与南美洲区第五名争夺出线资格。澳大利亚足协甚至许多评述员和球迷都认为打进世界杯续而提高自身足球水平的的唯一方法是脱离大洋洲区,其中包括前队长和评述员华伦。2005年澳大利亚足协特此向大洋洲足协及国际足联要求脱离大洋洲足协加入亚洲足协。3月23日亚洲区全体一致决定邀请澳大利亚入区,4月17日大洋洲足协认可澳大利亚的要求,6月30日国际足联允许澳大利亚加入亚洲足协,2006年1月1日正式成为亚洲足协的第46个成员国,并可以参加于2006年2月举行的亚洲杯外围赛。2006年2月22日,澳大利亚加入亚洲足协后首次参加区内赛事,在亚洲杯外围赛以3比1击败巴林取得首场胜利。

  澳大利亚加入亚洲足协被认为是对本国,亚洲足球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一方面澳大利亚将会面对更多具挑战性的对手,从而提高本土足球运动水平,另一方面亚洲地区的足球因为澳大利亚的加入获得整体实力方面的提高,从而在国际足坛更具竞争力。另外,被划入ASEAN区域后,也意味着澳大利亚A-League球队能参与亚冠杯的角逐。

历届亚洲杯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澳大利亚队参赛成绩
第十四届(2007年)
东南亚四国联办
 止步1/4决赛

注:2007年第十四届亚洲杯是由四个国家联合举办,分别是印尼、马来西四、泰国、越南

  (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