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足协注册青少年仅7000人 校园足球纳入阳光体育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2月28日10:19

  据新华社大连12月27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7日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上,对中国足球的现状痛心疾首,对产生这些问题的成因感慨万分。

  刘鹏说,中国足球的现状令人痛心疾首,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更加令人痛心疾首。“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如此匮乏,我们焉能不深刻反省”?

  刘鹏举例说,巴西、阿根廷、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足球发达国家的青少年几乎人人爱足球、人人踢足球,正因为他们拥有了大量的青少年足球人口,所以这些国家的足球运动水平站在了世界顶峰。据报道,在日本足协注册的18岁以下青少年有50万人,而目前中国足协注册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仅7000人,差距不言而喻。“我们在对中国足球运动水平低下而扼腕长叹的同时,更要看到我国青少年足球人口极少、青少年后备人才极度匮乏的严峻现实。如果让目前的这种状况继续下去,要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无异于想在沙滩上建摩天高楼”。

  据新华社大连12月27日电 (记者 公兵 蔡拥军)只有教育、体育部门“联手”,校园足球才真正有希望。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27日表示,把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纳入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这无疑给校园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

  刘利民当日出席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在肯定校园足球活动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后,他也点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资源短缺、投入不足,体育师资的数量和业务水平还不能适应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需要;校园足球活动开展不平衡,各地工作情况差别较大;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机制不够健全,措施仍需完善。

  对于如何改变上述问题,刘利民表示除了从精神层面上要更加充分认识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外,还要具体做到以下几个方面:把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纳入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之中统筹安排;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为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如有计划地加大对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学校的体育教师进行专项业务培训;各地要尽力解决配套资金问题,将体育场地的改造列入中小学校舍改造计划,不断改善体育场地、设施条件;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学校都应购买意外伤害校方责任险,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发挥“教体结合”优势,努力实现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学校的学生“人人喜欢足球运动,50%的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目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