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单节13分麦蒂好似重生 健康的活塞1号令人恐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8日14:07

  昨天活塞主场92比95负于公牛的比赛,那个曾经被人形容得一文不值的同志第四节砍下13分,率领活塞掀起反击浪潮,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这场比赛抖擞精神,让人恍惚间看到了昔日火箭领袖的重生。

  鉴于公牛的内线实力,活塞主教练约翰·库伊斯特经常采用小个阵容,尤其最后一节和加时赛,活塞将更多的出场时间交给麦蒂和汉密尔顿,普林斯也不得不因此被提上到4号位。“我对他们充满信心,很明显,我将继续使用他们。”库伊斯特表示,“他们出色地完成了工作,所以我让他们继续留在场上。”

  果然在第四节,麦蒂成为球队的发动机,他连续突破中投得手连得6分,还助攻汉密尔顿飙中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4分。之后麦蒂还有1次空中接力、中距离跳投和三分命中,单节轰下13分。

  “比赛由T-MAC主导,他们防守很棒,但是T-MAC在第四节让你们看到他的能力。我们没有太多选择,最后我寻找到了机会补篮进了,加时赛则没有那么好运了。”维拉纽瓦说道。

  当看到普林斯对布泽尔做出了成功防守,前火箭助理教练、现公牛主帅汤姆·锡伯杜感受到了活塞小个阵容对公牛的伤害,也感受到昔日爱将麦蒂所带来的压力。“当他们派上小个阵容时,我们遭遇了很多对位上的问题。”锡伯杜特别赞扬了麦蒂的发挥,“麦蒂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只要他站在球场上,就能给我们制造很大的压力。所以,这样我们还能够赢球,我真的很高兴。”

  尽管麦蒂已经无法恢复到35秒砍13分的巅峰状态,但这个末节13分还是令人无法小觑。“麦蒂恢复健康是可怕的,他能施加太大压力,我们的防守要更好才能赢。”锡伯杜最后强调。

  本场比赛麦蒂13投7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15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至此他的个人职业生涯总进球数达到6447个,从而超越华盛顿子弹队(奇才队前身)名宿鲍勃·丹德里奇,升至历史排行榜的第74位,在现役球员当中,麦蒂排名第11位。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