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德媒体看衰蒿俊闵未来 官网不关心中国球星动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8日16:23

    搜狐体育讯 眼看亚洲杯日益临近,中国队也加紧了备战的步伐。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的边路球员蒿俊闵的回归,可以看成是国足最后一块拼图的到位。据悉,蒿俊闵已于12月26日晚与国足大部队在广州汇合。剪短了头发的蒿俊闵打算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亚洲杯前的最好集训中,对于自己的状态,他表示比较满意。“现在应该说状态还可以。虽然盲肠炎手术结束之后就基本没有比赛,但训练是很快就恢复了。而且马加特的训练非常狠,回国前这一段的训练量是够大的。” 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相比国内媒体对蒿俊闵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关注,德国的同行们就要不待见的多。沙尔克官网用了整整一篇文章的篇幅介绍了日本国脚内田笃人准备代表国家队参加卡塔尔亚洲杯的消息。文章中还称内田的缺席将给球队后防线带去一定的损失,他很可能将缺席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沙尔克与纽伦堡的比赛。比起对内田笃人的大书特书,蒿俊闵甚至未被官网提及。显然,沙尔克官网已经有意无意淡忘了球队阵中的这位同样有亚洲杯任务的中国国脚。

  官网的漠不关心并非全部。近日,德国媒体《RevierSport》以“一些沙尔克球员深深的堕落”为题,对沙尔克04队一些队员在上半赛季里的表现做了总结,文中称:在德甲的上半赛季,门将诺伊尔和前场多面手法尔范的表现可以称为出色,然而他们的一些队友却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

  按《RevierSport》的说法,沙尔克不能仅仅依靠几名核心球员的发挥。除了诺伊尔和法尔范,还需要更多的球员站出来。中场球员克鲁格成为被表扬的典型,文章认为这位才华并不出众的中场球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其他球员和球迷的尊重,同时他也用努力的态度在球队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至于蒿俊闵,他只能被归为俱乐部的边缘人物。文中称,“有一些球员已经从球迷的视野中消失了。有谁还记得蒿俊闵、延德里舍克、普莱斯坦、德亚克和埃斯库德罗等球员么?是的,他们现在依然是沙尔克俱乐部大名单中的球员,也许他们偶尔还能再被派上用场吧。”

  “也许他们偶尔还能再被派上用场。”这便是蒿俊闵得到的评价。上半个赛季,蒿俊闵仅在联赛前2轮的比赛中受到了主帅马加特的重用,一次首发一次替补,而此后就淡出了球队的18人名单,虽然中期偶有短时间的出场,但是马加特对他的边缘化已经定型。至于欧冠赛场,蒿俊闵更是只有尴尬的27分钟出场记录。

  事实上,《RevierSport》对于蒿俊闵的定位还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大部分德国媒体早已不认为蒿俊闵是球队可以依赖的人物。他的地位只能不断边缘化。沙尔克04要想在下半赛季咸鱼翻身也不可能去指望这位中国国脚。马加特能够给予中国人的出场时间,肯定也将十分有限。对于蒿俊闵而言,在下半赛季能争取到更多出场打比赛的机会就已经是最大的成功,至于足够的出时间甚至力争首发,只能是痴人说梦。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