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0体坛盘点 > 2010另类盘点

中国体坛五味俱全:恋爱无可厚非 体育圈成秀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2月28日17:01

  甜

  好事

  ■ 傅岳强

  正在热映的《非2》无疑是一部“抢钱”电影,不过因为大侃爷王朔的参与,倒也贡献了一些貌似深刻的台词。例如“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例如身患绝症的香山对女儿的愿望就是“虚度光阴,不想干吗就不干吗……”

  当然,不想干吗就不干吗的前提是:有一份足以保证每顿都能吃到三明治的信托基金。对于绝大多数的我们,该干吗还得干吗,否则一边凉快去。中国女排主攻手王一梅在微博里感叹:“最近有个非常烦的事情,认识他有7年了吧,一直都在坚持忍着,可是最近实在是忍不了了,我怕我会……”可怜的一梅妹妹,一件事要忍7年,也是因为怕凉快吗?

  网友猜测忍的两种可能:一是爱某个人不敢表白,二是恨某个人不敢反抗。无论哪种,忍得太长太久终归不是一件好事,有损身心健康。幸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及时表示,“只要不影响训练和比赛,运动员谈恋爱是好事。”如果王一梅真是因为爱,我们就共同祝愿她美梦成真吧。

  英国哲学家罗素在讨论中国人的性格时说,“没有什么比中国人的忍耐性更令欧洲人吃惊的了”。该话题太大,这里单说中国运动员的忍耐性,就非同一般。撇开那些断胳膊断腿的事,比赛打好了,要忍着泪先谢国家再谢爹妈;比赛打不好,更要忍着火检讨自己,绝对不能像科比那样输了一场圣诞大战就骂队友不清醒,同样的事姚明干过,那叫不和谐。

  忍得最不好的恐怕就算足球运动员,打架泡吧抠女的事经常发生,有一段时间都快与资本主义社会的英超西甲接轨了。球踢得不好还不懂得夹起尾巴做人,活该反你的赌,扫你的黑。

  我们可以说,为了伟大的事业,为了光荣的金牌,忍一时之痛是值得的。实际上全世界人民都在忍,不然朝韩大战早就打起来了。但我们投身到体育运动中去,目的就在于这一忍再忍吗?体育的意义难道不是释放,不是让我们酒足饭饱之后,有一个略显有意义的可以虚度光阴的方式吗?

  俞觉敏教练的宽容值得赞赏,不过这事要是交给香山,他一定会说,只要不影响到谈恋爱,训练和比赛是好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