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0体坛盘点 > 2010另类盘点

国际体坛十大趣闻:冬奥会不假唱 法国闹世界杯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2月28日17:43

  最“不差钱”和“很差钱”


  出人意料的是,卡塔尔击败韩国、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承办权。尽管国际足联的各位高官表示选择卡塔尔是因为需要“开疆拓土”的“政治决定”,但不少人认为,卡塔尔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和雄厚的财力也是左右国际足联委员们的巨大筹码。“金元攻势”甚至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卡塔尔夏天的高温“不是问题,我们可以让世界杯改在冬季举行”。

  财大气粗的卡塔尔人不需要世界杯改期,他们将拿出400多亿美元用于兴建基础设施、40亿美元用于建设9个新场馆和翻新另外3个场馆,还会为所有的球场安装制冷系统,保证内部温度在27摄氏度以下。

  与卡塔尔人的“不差钱”相比,法国阿讷西2018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则“很差钱”。申办委员会主席埃加德·格罗斯皮龙于12月12日宣布辞职,原因是“预算和筹备时间不足”。与竞争对手德国慕尼黑的3500万欧元经费和韩国平昌的1亿欧元相比,阿讷西的申办预算仅有1600万欧元。在无法保证阿讷西胜出的情况下,格罗斯皮龙只能提出辞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