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中巡赛-总决赛梁文博鏖战险胜 4-3肉孜进半决赛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12月28日22:02

  MY147讯 2010“郎酒-新郎酒杯”中巡赛宜兴总决赛1/4决赛于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继续进行。头号种子梁文博在与张家港锦标赛冠军肉孜买买提的对战中险些翻船,关键的决胜局他艰难险胜,晋级半决赛。接下来梁文博将与重庆小将肖国栋展开决赛席位的争夺战。

  作为头号种子梁文博是本届总决赛的热门人物之一。前两轮对手都不是很强,先后以4-2击败小将朱英辉和4-0横扫黑马陈波。

  与肉孜买买提的对决他遭遇了对手的顽强阻击。肉孜买买提来自新疆,今年三月举行的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上他勇夺全国冠军,并在上一站的成都公开赛再次闯入四强,中巡赛排名因此飙升至第9位,成功跻身国内一线选手之列,势头让人生畏。前两场比赛肉孜买买提先后击败潘微行和去年总决赛冠军梅希文,与梁文博相遇本轮。

  肉孜买买提以进攻见长,首局他抓住梁文博的一个失误迅速上手,打出单杆82分,82-0零封梁文博,取得1-0的良好开局。

  之后梁文博及时调整,在第二局回敬一杆81分,并在第三局再轰84分的单杆高分,连胜两局2-1反超肉孜买买提。

  第四局,面对乱局梁文博一直无法展开有效进攻,而肉孜买买提零敲碎打不断拉大比分。该局肉孜买买提以62-22拿下,前四局于是与梁文博2-2打成平手。

  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五局,面对肉孜买买提的步步紧逼,梁文博调整了节奏。打出单杆74分后以81-9止住了肉孜买买提的攻势,3-2领先肉孜买买提并拿到赛点。

  经过前面的苦战双方都变得更为谨慎,第六局,开球后双方大打防守战。梁文博率先攻破防线,然而仅打进一颗红球得1分就失误,肉孜买买提连得21分后也失手。但此时梁文博已无先前的手感,失误增多,并在击球时滑竿,将红球堆全部打散,肉孜买买提轻松将本局比分扩大到50-1。之后的拉锯战梁文博没能扭转局面,在台面上只剩下五颗彩球时肉孜买买提远台打进绿球,并在解难度很大的斯诺克时将粉球解进。最终肉孜买买提以68-43拿下该局,3-3逼平梁文博,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梁文博终于重新找回节奏,在肉孜买买提单杆连得47分打丢黑球后展开连攻,最终58-47拿下该局,决胜局惊险胜出,晋级半决赛。接下来梁文博将与重庆小将肖国栋争夺决赛席位。(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